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成都多个小区内出现救灾专用帐篷引质疑(图)

发现地点:成都航空仪表公司社区操场。

  帐篷上科威特红新月会标识。

  红新月会帐篷。发现地点:成都花园内。

  新快报5月22日报道灾民严重需要帐篷,而救灾帐篷竟出现在各大小区!昨日,《全搜索捉鬼行动,缉拿挪用救灾帐篷者(全城征集线索中)》一帖在成都商报社区金版的论坛中掀起轩然大波,并被网友转载到天涯社区。该帖点击率已超5万,过千网友回帖要缉拿挪用救灾帐篷的罪魁祸首。

  救灾帐篷惊现高档小区

  昨日上午10时,网友“安心”在成都商报社区金版的论坛中发表了一篇《现场直播:全搜索捉鬼行动,是谁在住救灾帐篷者?(暴光城花SEXY女的嘴脸)》。
帖子一开始就提出个惊人的消息:救灾帐篷不在救援站,而出现在成都各大小区,并随后粘贴了大量网友举报供图。根据网友贴图,在成都市区内万科城市花园、万年场沙河公园、小关庙石马巷一个菜市场门口的一个坝头、上河城附近、锦官新城西区会所、四川省委党校、成都航空仪表公司社区操场等近15个地方均出现了印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监制”的救灾专用帐篷,甚至还出现了印有“科威特红新月”标志的帐篷。而从部分贴图中可以看到,帐篷均安置在一些高楼林立、绿化环境较好的小区或公园,有的帐篷旁边还停有小轿车。一张图片说明中甚至还提到“据说里面坐着个衣着光鲜,还在使用手提电脑的人”。

  “安心”在文中写到,披露这些信息的不是别人,而是这些小区的业主。“最近灾区连连降雨,灾民严重需要帐篷,为什么在这种情况下,救灾专用帐篷还会出现在小区里?难道这些安安稳稳住在小区里的人比灾民们更加需要吗?”网友“安心”这样写道。

  网友出动全城搜帐篷

  为了摸清事情背后的真相,“安心”在提倡大家举报的同时,表示已于昨日上午11时成立了“成都全搜索特别行动组”,与当地110联系,一起把这批救灾帐篷的来源追查到底,向网友公开,并随后一一“直播”了他们的搜索情况。

  “直播”显示,他们分别去到成都市上东阳光小区、万福桥头、万科城市花园搜索,但“由于有人通风报信”,一些帐篷已提前撤离。上午12时48分,他们终于在上东阳光小区找到了救灾专用帐篷,并在物管方面的配合下,对这个救灾专用帐篷进行了拆除,并立即将其交到红十字会,送往灾区第一线。

  “直播”还写道,搜索行动组另一路行动人于上午11时53分电话联系上了成都市抗震救灾指挥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昨天已经有市民反映了这个情况,他们派出了专人进行处理。但对具体处理结果,由于自己不是经办人,因此并不知情,而且也不方便公开。

  此后另有网友爆料,在万科城市花园里,在大家要求拆除救灾帐篷的过程中,一名身穿黑白T恤,并印有“SEXY”字样的女子竟然叫嚣着“我可以捐100万给灾区,你们能捐好多嘛”阻止拆除,该女子随后还把帐篷翻了个面继续搭建。由于记者无法联系上当事人,无法核实该情况,只能从网友贴图中看到该女子阻挡镜头拍摄。

  网友称已向中纪委举报

  该帖贴出后引起众多网友关注,并于中午1时左右被网友转载到天涯社区,更是引来一番“群民怒吼”。

  “如果是民政部门安置的话,会集中安置,昨天看本地新闻报道都是在安置区严格管理,居民进出都要请假、销假。”网友“丢3落4”表示,他认为救灾帐篷不可能会散居安置,应该是相关工作人员才能搭建。

  “请成都网友继续通缉,也希望民政局和政府彻查救灾物资挪用的事实。”网友“fanciful”在咒骂挪用救灾帐篷者的同时,表示希望其他网友一起加入通缉行列。该提议得到众多其他地区网友的赞同。网友“雄爷”还表示自己已经向中纪委举报。

  记者调查:救灾帐篷难以买到

  这些帐篷到底是自己花钱买的,还是挪用救灾物资呢?昨日下午,记者致电广东省民政厅,一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帐篷紧缺,他们也买不到更多的帐篷,都在积极寻找。市民应该是无法买到救灾用的正规帐篷,更别说印有“科威特红新月”标志的帐篷,但旅行携带的帐篷或许可以买到。而根据“国际在线”的报道,伊朗红新月会向中国地震灾区捐赠物资首批500顶帐篷当地时间19日晚运往中国。

  记者随后又致电了一家广州洪×帐篷厂,对方表示由于订货已满,他们不再接受任何订单。“平时有需要的话,我们是可以按要求印上"救灾帐篷"的字样,但现在根本没时间再加印这些东西。”对方说。

  为了进一步核实情况,记者下午6时根据114提供的号码致电四川省委党校(028-87351140),但无人接听。而另一个号码(028-87351141)被一名自称是门卫的男子接听。该男子表示四川省委党校并不是灾民安置点,但确实有些帐篷,里面安置的不是灾民,不过是职工自己搭建的,因为怕余震毁坏楼房。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