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陕西补助孤老孤残孤儿每月600元 补助期限3个月

  本报讯(记者刘兢)据悉,我省下拨应急资金6340万元,其中死亡人员按每人5000元的标准进行抚慰;因灾造成的孤老、孤残、孤儿每人每月600元补助,补助3个月。

  昨日,在省民政厅召开的全省抗震救灾工作电视电话会上,省民政厅厅长曹莉莉表示,将尽快落实民政部门的相关新政策,对“三孤”受灾群众的补助金必须采取现金发放。


  确保受灾群众有饭吃有房住

  目前,我省紧急转移需安置的受灾群众达百万人以上。省上下拨了应急资金6340万元,紧急调运救灾帐篷9100顶、棉被2万床。同时,民政部还组织福建、江西等省民政厅向我省调运棉被40万床,衣服40万件。

  曹莉莉指出,要确保受灾群众有饭吃、有房住。各地要紧急采购救灾粮,还要采取投亲靠友、借住公房、搭建帐篷和临时简易房的办法,解决受灾群众的住处。各地要尽快将救灾物资发放到受灾群众手中。

  “三孤”补助金必须发放现金

  曹莉莉指出,关于伤亡人员救治和抚慰政策,省上将按死亡人员每人5000元抚恤金的标准补助,各地要尽快发放到位。

  另外,对于无家可归、无生产资料、无固定收入的“三无”困难受灾群众实施生活救助,给予每人每天10元现金补助;给因灾造成的孤老、孤残、孤儿按每人每月600元补助,共补助3个月;受灾的原“三孤”人员补足到每人每月600元,必须发放现金。

  新盖房须是砖混结构或砖木结构

  曹莉莉要求各级部门在摸清底数的基础上,认真研究制订恢复重建规划,着眼于避灾、防灾、抗灾,制订重建方案,以提高居民住房的灾害防御能力,新盖住房必须是砖混结构或砖木结构。要求有关部门妥善做好遇难群众的善后工作,安置好因地震灾害失去亲人的孤儿、孤老,确保他们的生活和学习早日恢复正常;适时逐步依法开展地震灾区孤儿的收养工作,使符合法定条件的收养申请人依法收养灾区孤儿。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