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天津日报

提高规模化标准化科技化产业化水平促进农业结构调整显著增加农民收入

  张高丽强调指出,这次加快设施农业建设现场会,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对天津工作重要要求的又一具体行动;是加快落实市委、市政府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20条实施意见,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促进农村繁荣、农民富裕的又一重要举措。
全市上下一定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发展设施农业的重要性,进一步抓住难得的机遇,思想上更加重视,行动上更加迅速,措施上更加有力,推动我市设施农业建设走在全国前列。

  本报讯(记者王立文)昨天,市委、市政府在西青区召开加快设施农业建设现场会,组织有关区县和部门的负责同志进行现场考察,推动本市设施农业又好又快发展。

  市委书记张高丽出席并讲话。他强调指出,这次加快设施农业建设现场会,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对天津工作重要要求的又一具体行动;是加快落实市委、市政府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20条实施意见,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促进农村繁荣、农民富裕的又一重要举措。全市上下一定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发展设施农业的重要性,进一步抓住难得的机遇,思想上更加重视,行动上更加迅速,措施上更加有力,推动我市设施农业建设走在全国前列。

  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第五巡视组组长张德邻、副组长管雷和巡视组成员出席。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兴国,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胜玉出席。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邢元敏主持。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段春华,副市长李文喜,市政府秘书长李泉山出席。

  与会同志首先参观了西青区张家窝镇津西现代农业示范园蝴蝶兰花卉育苗基地、东淀高标准设施化蔬菜基地、辛口镇水高庄村新型节能日光温室和智能温室,以及区县设施农业建设展览,大家边看边学边议,普遍反映深受启发,触动很大,倍受鼓舞。会上,西青区委书记张国庆汇报了西青区设施农业建设情况。

  近年来,西青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大力发展设施农业、生态农业、休闲观光农业和品牌农业,实现了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全区累计投入5亿多元,建成了16个种植园和56个养殖小区,以蔬菜和花卉为主的种植设施面积达4.7万亩,以肉鸡、奶牛、生猪为主的畜禽养殖设施面积达1100多亩,新型节能日光温室、改良温室及以畜禽养殖为主的设施农业已成为支撑全区农业发展的重要载体,有力地促进了都市型现代农业发展。

  张高丽在讲话中强调,站在新起点,顺应新期待,我们必须按照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两个走在全国前列、一个排头兵”的重要要求来谋划“三农”工作,按照重中之重的摆位来推动“三农”工作,按照全党全社会的责任来支持“三农”工作,解放思想,干事创业,科学发展,努力把区县建设成为全市可持续发展的战略支撑区、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宜居区、全国城乡一体化发展的示范区。

  张高丽指出,设施农业是现代农业的重要形式,是以资金密集、技术密集、劳动力密集为主要特征的集约高效型产业。加快发展设施农业,是建设沿海都市型农业的必然要求,是调整农业结构的重要途径,是增加农民收入的重要渠道。我们必须坚定不移地走设施化农业发展的道路,用最新物质成果武装农业,用现代科学技术改造农业,不断提高农业水利化、机械化和信息化水平,提高土地产出率、资源利用率和农业劳动生产率。

  张高丽强调,加快发展设施农业,必须围绕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总体目标,坚持沿海都市型农业的发展方向,以优化农业结构、提高单位面积种植养殖效益、增加农民收入为目的,以科技进步、提高农民的组织化和生产水平为支撑,以加快服务体系和专业批发市场建设为载体,按照政府引导、市场拉动、统筹规划、群众自愿、因地制宜、注重实效的原则,大力提高我市设施农业规模化、标准化、科技化和产业化水平。到2011年,新建40万亩高标准种植业设施生产基地,建设12个高标准设施农业示范区,建设100个生态循环农业示范园,使全市设施农业达到100万亩。

  (下转第4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