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医疗专家:抢救生命 责任重于泰山(图)

医疗专家在做视频访谈 本报记者 宣琦 摄

  编者按:2008年5月12日14时28分,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数十万同胞有家难归。惊望巴蜀千行泪,神州大地同一痛!灾情发生后,中国军网在全方位多视角追踪报道抗震救灾的同时,针对灾区的一些难点问题,从震后第二天起就迅速推出了系列嘉宾访谈,连续四天邀请医疗、救援、防疫和心理专家做客中国军网,为抗震救灾献计献策,在网络空间发起了同舟共济、共渡难关的抗震救灾总动员。


  5月13日晚,中国军网视频演播室,一场特殊的嘉宾访谈正在进行。两位国际医疗救援队队员——武警总医院医疗科科长张开、武警总医院总护士长管晓萍,身着迷彩,佩戴红十字臂章,神色凝重,语意深长,就抗震救灾医疗救护中的一些问题阐述着他们的看法。

  第 1 2页

  四川汶川特大地震灾害发生后,国际医疗救援队首批赴灾区的队员已经前往灾区,作为即将出发的第二批队员的两位嘉宾彻夜忙碌,一宿未眠,双眼布满了血丝。他们的到来,立刻成为广大网友关注的焦点。在线交流期间,网友问题纷至沓来。有网友疑惑地问:“灾区医疗环境恶劣,医疗救援队如何在野外开展手术?”管晓萍耐心地解答:“我们有流动医院全套设备,其中有一个野战手术帐篷,约150平米大小。里面配备全套的手术器械设备,如无影灯,麻醉机,监护仪,吸引器,手术床,氧气等抢救及手术设备。”

  网友“西洋薇”关切地问:“这么大的灾难,伤员数量可想而知,抗灾第一线会不会出现医务人员短缺的现象呢?医疗器械和药品能够得到保障吗?”张开斩钉截铁地回答:“不会,绝不会出现医疗救护力量不足!我们武警总医院已经做好了救援队员、救援物资、医疗设备的充分准备。而且全军乃至全国有着强大的可供调动的医疗救护力量和物资。”“那么你们准备了哪些应急卫生物品来保障这些受伤人员呢?”网友“也许有一天”紧追不舍。“我们带了大量的钢板等固定器材和相应的麻醉药品。”张开回答。

  “首先我们要抢救生命,对于幸存者进行急救。对骨折外伤病人止血、包扎、固定、搬运。我们准备了许多外伤用的药品器材和必要的手术器械来保障外伤病人的救治。应急卫生物品涉及很广,有卫生防疫,消毒用品,治疗用的各类药品。”管晓萍进行进一步补充。

  两位嘉宾曾经参加过印尼海啸救援、巴基斯坦救援,身经百战,经验丰富,这次他们是第二批赴灾区救援人员。听说嘉宾正在待命,随时可能启程,网友们纷纷送上对嘉宾和前线医疗救援队队员的祝福与关怀,网络里涌起感动的潮水。最令人感动的,还有来自灾区的网友敲下深深的叮咛。两位嘉宾表示:“使命高于一切,责任重于泰山。我们会带上祝福和信心上路,在抗震救灾中一定不辱使命!”

  第 1 2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管晓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