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向救援士兵敬礼的3岁小男孩郎铮手术成功(组图)

郎铮与妈妈吴晓红进行语言交流。中新社发 赵振清 摄

获救小朋友郎铮向解放军敬礼。

  在汶川大地震重灾区北川被救出的三岁男孩郎铮,今天(21日,下同)成功完成断臂续接手术,目前正在绵阳市解放军某医院继续接受治疗。

  汶山大地震发生后,郎铮等多位北川曲山镇幼儿园的小朋友被困废墟,十三日清晨被救援战士发现,随后很快被救出。虽然被压在废墟底下十多个小时,但坚强的小郎铮吃力地将右手举过头顶,向四周的战士敬礼,成为此次震灾中最令人感动的一瞬。

  记者今天在医院见到郎铮,妈妈吴晓红陪伴在侧。
虽然小朋友偶尔露出可爱的笑容,但身体的痛楚,仍让他时常忍不住哭泣。上午的手术由第四军医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的副主任医师张勇主刀,约四十分钟的手术非常成功。张勇说,目前郎铮的手臂神经有一些轻微问题,另外手指也受了一些伤,但均无大碍。如果没有异常情况,两个星期后可以出院,三个月后将完全康复。

  郎铮的母亲吴晓红回忆,地震发生后,她从废墟里艰难地爬了出来,心里只有一个念头,那就是找郎铮。她找遍了整个北川县城,几度绝望,随后又直奔绵阳,仍然一无所获。几经周折,母子俩终于相见了。

  郎铮的父亲郎洪东是北川县小坝镇派出所所长,地震发生后,一直坚守抗震救灾一线,加上通讯和交通异常困难,直至十九日才得知儿子获救,二十日经部队直升机运送,才赶到医院见儿子一面。今天上午郎铮的手术取得成功后,郎洪东下午重新赶赴救灾一线。(中新社绵阳五月二十一日电记者齐彬) (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