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国新航母计划终起航

  英国国防部20日宣布,新建两艘大型航母的军备计划已得到最终批准。这两艘航母排水量6.5万吨、可载战机40架,为英国海军历史上的航母之最,整个建造计划预计耗资近80亿美元。

  航母建造合约原本预计今年初签订,但由于英国军费吃紧,启动时间一拖再拖。


  国防之重

  英国国防大臣德斯·布朗20日说,这两艘航母的建造计划将使英国前线部队具备“世界级别现代”作战能力,包括支持维和行动、预防冲突和“战略合作要务”。

  他说:“对这一计划,今天是重要一天。我们向与航母制造商签字又前进一步,我为此感到高兴。”

  两艘新航母定名为“伊丽莎白女王号”和“威尔士亲王号”,建成后计划分别于2014年和2016年开始服役,服役期50年。

  建造这两艘航母需花费39亿英镑(约合78亿美元)。

  新航母建造项目将主要由计划不久后成立的一家合资造船企业负责,合资双方为英国军方目前最大的合同制造商“英国航空航天系统公司”和英国知名造船商“VT集团”。英国巴布科克国际集团和法国军工企业“泰雷兹公司”也将参与项目执行。

  英军之最

  按照英国军方和英国媒体先前公布的数据,“伊丽莎白女王号”和“威尔士亲王号”将创造英国海军历史上的航母之最。

  两艘航母的排水量均为6.5万吨,是英国海军现役2艘航母排水量的3倍。飞行甲板层的甲板总长为284米,宽73米。航母最大吃水深度为11米。

  每艘航母最多可承载40架战斗机,包括36架美国产F-35型联合攻击战斗机”和4架空中预警飞机,飞机总重量将超过1000吨。不过,这一数据与美国计划建造的排水量10万吨、承载75架战机的下一代航母相比仍显逊色。

  每艘航母可携带8600吨燃料,供航母和战斗机使用。这些燃料可供一辆普通家用轿车在地球和月球间往返12趟。每艘航母可携带1000吨食物,足够维持全船人员食用6个星期。

  供飞机起落的飞行甲板面积超过1.3万平方米,相当于49个网球场或3个足球场那么大。飞机库容积为2.9万平方米,相当于12个奥运会比赛标准游泳池那么大。由飞机库升至甲板的电梯可同时容纳两架战斗轰炸机。

  军费之苦

  建造两艘新航母的框架协议去年7月签订,原本预计今年初签订最终协议。但由于英国军费近一段时期吃紧,建造计划一拖再拖。

  英国军费吃紧、军方想尽办法节省开支的新闻报道近期频频见于英国媒体。英国《泰晤士报》17日甚至说,由于军费吃紧,英国海军与法国海军已举行会谈,商讨共同使用两国航空母舰的可能性。

  为打破航母建造计划的经费僵局,英国首相戈登·布朗上周批准国防部挪用其他项目资金,才使航母计划最终起航。

  英国防部20日发表声明说:“已完成所有必需的财政、商业和管理安排,已向制造商提供书面保证。”

  航母建造计划还将最终促成“英国航空航天系统公司”和“VT集团”合资建厂项目。

  英国防部没有公布正式签约的确切日期,只是说“只要新的造船合资企业成立”,就将立即签约。

  国防部官员说,这一航母建造项目将为英国造船业创造1万个就业机会。(耿学鹏)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伊丽莎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