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英国男子单人独帆历3年环游世界 总航程3万海里

  世界上总有一些勇敢者敢于尝试前所未有的探险历程,例如英国男子阿德里安·弗拉纳根。现年47岁的弗拉纳根历时3年,总航程3万海里,21日完成世界首个取道北冰洋的孤身单帆环球之旅。

  史无前例

  孤胆单帆环球航行并非弗拉纳根首创,他是第14位只身航行闯过南美州南端合恩角的航海人,却是首位从英国不间断航行到美国夏威夷的单桅帆船驾驶者,也是第一位单人独帆在冰山林立的北冰洋航行的人。


  弗拉纳根是位整骨医生,从小就渴望环球航行。2005年10月,他离开位于英国拉德格舍尔的家,从英南部出发,踏上只身单帆环球航行之旅。他计划成为世界上首位孤身不间断航行的航海人。

  21日,弗拉纳根胜利抵达英国南安普敦湾,实现了自己始于少年时代的梦想。陪伴他航行的是长约11.6米的单桅帆船“巴拉巴斯”。

  风雨兼程

  环球航行是许多人的梦想,却远非人们想象中浪漫。风暴、巨浪、暗礁、鲨鱼、海盗、断粮缺水,蔚蓝的大海蕴藏着种种致命危险。

  弗拉纳根的环球之旅开始不久就遇上麻烦。在科尼什海岸与巨浪搏斗时,他被抛入12米深的海水中。不久,他又在大西洋东北部的比斯开湾遭遇巨浪袭击。而在巴西海岸,他曾连续两天被海盗穷追不舍,上演了一幕惊心动魄的海上脱险传奇。

  在准备开始“北海通道”航行时,早到的冬天迫使弗拉纳根延迟这一计划。而当他重新继续环球之旅时,北冰洋的冰块厚得超乎预料,他靠俄罗斯破冰船的帮助才得以继续航程。

  不言放弃

  结束环球之旅接受英国《每日电讯报》记者采访时,弗拉纳根说:“现在,我最大的感受是一种彻底的释放。这是一段漫长而艰难的旅程,但即使在最艰难的时刻,我都没有想过放弃。”

  博客中,弗拉纳根坦言:“我生命中最为重要的篇章即将划上句号,我的内心充盈快乐的同时,一种怅然若失的情绪也在蔓延。”

  对此他解释说,“这是因为我即将结束这次非同寻常的旅行,意味着与"巴拉巴斯"的特殊感情、那种只有孤身在海上航行才能感受到的情谊也将结束。”(张淑芳)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单帆 | 单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