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台湾大学生网络留言为川民鼓劲:我们还拥有彼此

  台湾大学生网络留言为川民鼓劲:我们还拥有彼此!

  中国台湾网5月21日北京消息 四川大地震发生后,灾情时刻牵动着两岸民众的心。远在千里之外的台湾学子,也纷纷在网络上撰文留言表达哀思与祝福,把遥远的爱传递给彼岸,以自己的方式为受灾同胞加油鼓劲。

  台湾大学电子工程所硕士何丞谚在中国台湾网开设的哀悼页面留言中透露已经与同学们在校园中发起募捐,他在文章中写道:在这次四川大地震,台湾的同胞无时无刻为着所有在大陆的人民祈祷着,祈祷着你们能够平安见到最亲爱的家人,听到那熟悉的呼喊,与家人紧紧拥抱。我们透过所有可能的途径关心着你们的消息,尽己所能捐献出我们的爱心与关心,即使隔着距离,也绝对要让所有的爱心及时抵达,送至你们的手上。我相信远在对岸的你们也一定可以感受得到,你们一定要加油,不到最后一刻绝对不要放弃!

  台湾大学农艺学系大学部三年级学生吴柏宽在网络留言上说:台湾也曾经历过令人伤心的大地震,因此我能了解灾民们心中的焦急与痛苦。然而,人还在,希望就不灭,灾难总有告于段落的一天,家园虽然残破,人心虽然惶恐,但别忘了,大家还拥有彼此,还有来自全世界的关心。

  同样来自台湾大学的张海纳(化名)撰写了一篇名为《四川,你不要哭》的文章为灾民募捐,力透纸背的真情令人动容。他在文中写道:昨夜我从梦中惊醒,眼前是川震过后一片断垣残壁之衰景,耳中隆隆响的是灾民肝肠寸断之悲音,窗外阴风凛冽,横走烟云。我心痛不已,却只能在天遥地远的台北搥胸顿足……川震灾情严重,重建之路迢遥,物质基础固然可作为灾民生存的条件,然而精神支持的关爱,才是振作人心的关键。倘若集十三亿人之意志,定能断石劈金,无往不利。

  在文末,他大声疾呼:“四川呀!你不要哭!……此时此刻,我恳请所有看到这篇文章的人,请与我一起为四川祈求,请有钱出钱,有力出力,请将还没刷卡签账的奢侈品放下,将钱捐赠给需要帮助的人;请将成见与猜忌捐弃,与他人携手相进,为灾民尽一己之力。”

  身为台湾十大杰出青年基金会新世纪学生大会第十届会长的何丞谚还在文章中对四川人民真情喊话:“所有的四川居民,你们辛苦了,多少寂静煎熬的夜晚,度过了人生中最漫长的夜晚,我们都感受到了你们的悲痛,如果可以,我们愿意去为你们一起承担这样的苦难,愿意陪你们一同走过。四川大地震虽震碎了无数的家庭,但也震出了两岸同胞们紧紧相邻的亲情还有那源源不绝的爱与关怀,即使遇到再大的灾难风雨,我们都要一同走过,加油!远在台湾的同胞们永远支持着你们!” (李徽)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