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美新闻

传布什准备卸任前对伊朗动武 中东面临核竞赛威胁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以色列《耶路撒冷邮报》5月20日报道,美国总统布什计划在2009年1月卸任之前对伊朗发动袭击。对此白宫予以否认。同一天,位于伦敦的国际战略研究所指出,除了以色列和伊朗,中东目前已有至少13个国家启动核项目。
报告警告称,这有可能为该地区核军备竞赛埋下伏笔。

  *** 白宫否认将对伊朗动武

  《耶路撒冷邮报》援引以色列军方电台的消息称,耶路撒冷的一位匿名高官透露,在上周布什访问以色列期间,随行的一名美国高官在耶路撒冷举行的一次闭门会议上说,布什和副总统切尼计划进攻伊朗。

  据称,这名美国官员表示,由于美国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和国务卿赖斯的反对,布什政府至今未能就动武下定决心,但黎巴嫩当前的局势正促使美国作出决定。

  这名美国官员称,布什认为,黎巴嫩几乎被真主党所控制,这表明伊朗总统内贾德的影响力与日俱增,要解决这个问题,必须“根治疾病而不仅仅是减缓症状”。

  对此,白宫当天发表声明加以驳斥。声明重申,美国反对伊朗获得核武器,希望通过和平外交手段来解决这个问题,但美国没有排除对伊朗动武。

  上周,布什在接受《耶路撒冷邮报》采访时说,伊朗为哈马斯和真主党提供了资金支持,已经成为中东和平的最大威胁。当被问及他能否在卸任前说服伊朗放弃核计划,布什表示,他绝对会在离任之前建立一个机制,通过经济制裁等外交手段解决这个问题。

  被外界视为布什政府主要“鹰派”人士的切尼曾于1980年对媒体表示:“在过去半个世纪,每位美国总统都曾面临要靠武力来保护美国人安全的时刻。”他指出,卡特总统在处理1979年美国人质危机时,最大的败笔是他曾多次公开表态称美国不会动用武力。

  *** 中东展开核竞赛?

  国际战略研究所5月20日在一份报告中指出,自从2006年伊朗决定开始浓缩铀活动以后,在短短11个月内,中东至少有13个国家启动核项目。

  从2006年2月到2007年1月期间,沙特阿拉伯、阿尔及利亚、埃及、约旦、摩洛哥、突尼斯、土耳其、叙利亚、也门等13国纷纷高调宣布修建核电站的计划。

  报告称,就目前而言,所有这些项目都是旨在发电的民用项目,并没有违反国际条约,但其长期目的有可能是要为制造原子弹创造条件。报告认为,伊朗目前正在寻求核武器,而埃及将是继伊朗之后最有能力研制原子弹的中东国家。

  伊朗一直宣称该国核计划旨在和平利用核能。在中东地区,以色列被普遍认为是唯一拥有核武器的国家。

  (王建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 切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