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重庆公共建筑将提高防震烈度 制全市灾害分布图

  新华网重庆5月21日电(记者朱薇)记者日前从重庆市救灾办获悉,今后重庆将提高公共建筑的防震烈度,争取防震烈度达到7度,新建学校必须达到国家规定的相应抗震标准。

  重庆因四川地震灾害已死亡16人,有40个区县不同程度受到地震灾害影响,受损房屋21847间,一些供水管道、排灌设施以及水文设施受损。
有关部门目前已经绘制出全市灾害分布图,以便更好地排查隐患,进行灾后重建。

  重庆市救灾办副主任马彬介绍说,目前重庆公共建筑的防震烈度为6度,能抗5级至6级地震。虽然重庆近年没发生5级以上的地震,但地震震级每增加一级,破坏力会增加很大。为此,今后重庆将提高公共建筑的防震烈度,争取防震烈度达到7度。

  马彬还表示,受此次四川地震的影响,重庆有3500所学校的教学楼和校舍不同程度受损,有关部门目前正在对市内学校加强排查力度,并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加强隐患排除,不留空当和死角。今后,重庆新建学校将达到国家规定的相应抗震标准。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