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台湾专家称灾区儿童心理康复需7年或更长时间

  本报综合消息四川地震已经过去九天,被拯救出来的灾民多数得到了妥善的安置,但在很多灾民的心里,地震远远未成“过去式”。有医治灾区儿童的医生称,比身体更难痊愈的,是孩子们的心理。据新华网报道,绵阳市中心医院小儿外科主任孙新一称,孩子们几乎天天都在呼唤爸爸妈妈,只要病床一动就以为是地震,更多的孩子半夜被噩梦惊醒,心理健康状况堪忧,目前灾区最急需的是心理专家对患者展开应急救助。


  “仅仅给受灾的孩子发糖吃是远远不够的,他们需要的是长期的心理救援。”台湾心理专家金韵蓉在赴绵竹灾区,与灾区孩子做过心理互动后指出,“现阶段让孩子们尽快恢复心理创伤的最好办法是让他们早点摆脱非正常的生活环境,早点回到学校回到同学中间。”同时,金韵蓉指出:“但这些孩子的心理完全康复的时间可能需要7年或更长时间,这需要我们做出长期救助计划来帮助他们。” (来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