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民警北川救出30多名学生 没能救出自己儿子(图)



  天堂的儿子呀 原谅你的警察爸爸

  北川县民警李林国率先赶到北川中学,救出30多名被埋学生,却没能救出自己儿子

  “呜……”昨日下午2时28分,悲沉的鸣笛声第三次划破绵阳城区上空。绵阳市中心医院内三科病床上,一位身着警用内衣的中年男子泪眼涟涟自责道:“天堂里的儿子啊,请原谅你的警察爸爸吧。”这位男子是北川县擂鼓派出所民警李林国。大地震中,他第一个赶到北川中学废墟中施救,并组织当时幸存的师生用一双双血手救出30多名被埋学生,却没能救出自己连声呼救的儿子。

  地震预警狮子狗冲进会议室

  “我不是合格的父亲。”昨日,43岁、浑身伤痕的李林国躺在病床上,死死盯着天花板。回忆起那不堪回首的一幕时,他禁不住双眼含泪:“虽然过去了整整9天,但‘爸爸救我’的声音,就像一根钢针,每时每刻都刺痛着我的心。”眼泪顺着他的耳边流了下来。

  5月12日下午,他正在擂鼓镇参加辖区企业维稳工作会议。突然,不知从何处蹿出一条狮子狗,“汪汪!”冲进四楼会议室,狂吠不已,并咬住他的裤脚拼命朝门外拖。

  就在大家纳闷时,楼房突然一阵剧烈猛晃,室外响起“轰隆隆”之声。“不好,地震!”猛然醒悟的李林国,朝着会议室内的8个人大喊:“快跑,快撤!”强烈的摇晃中,楼房开始坠落。退伍军人出身的李林国有着丰富的防震自救经验,带领大家拥向4楼大门边的厕所里避难。强震过后,李林国和同伴经过一翻努力,一个不少成功钻出废墟。

  “不好,儿子李王自国正在北川中学上学!”作为一个父亲,出于人性本能,大难当头之际李林国想到了15岁的儿子。他慌乱中找到一辆自行车,心急如焚地赶往北川中学。

  废墟堆中儿子高呼“爸爸救我”

  气喘吁吁地赶到北川中学时,李林国被眼前的惨状惊呆了:儿子所在的初中部五层教学楼已缩水成三层楼,一、二层深深陷入地下。其他几栋教学楼变成一片废墟,烟尘弥漫操场上空,逃出来的孩子们,站在操场坝上,哭声一片。“自国,儿子,你在哪儿……”一阵不祥的预感陡然袭上李林国心头,他一面拼命地呼喊着儿子,一面发疯似地在废墟上四处奔跑,寻找着儿子的踪影,盼望着奇迹的发生。“爸爸,救救我……”几分钟后,李林国突然在横七竖八的钢筋和水泥预制板缝隙中,隐约听见了儿子微弱的呼救声。“自国!自国!爸爸救你来了。”李林国连忙俯身将耳朵贴在预制板缝隙处,不断高生呼喊着儿子的名字。“爸爸,我在这儿,浑身都被砖头压住了,好难受哦!爸爸,快点救救我!”听见儿子的声音,李林国一阵狂喜,连忙用双手拼命刨挖砖渣瓦砾。

  抛开亲情警察废墟仰天长哭

  “刨开预制板时,儿子的双脚被预制板死死压住,无法动弹。”李林国追悔莫及道:“如果当时能找到一根撬棍,可能还有希望。”

  “警察叔叔,救救我的同学吧!”操场上幸存孩子们不停祈求。李林国猛然清醒过来,发现自己是第一个在震后赶到北川中学的公安民警。身穿警服的他,望着孩子们惊魂未定的双眼,把心一横,含泪大声朝废墟中苦苦挣扎的儿子喊了一声:“好儿子,一定要坚持住。”随后,他立即组织群众,投身到大营救中。一个、二个、三个……凭借一双双血肉之手,李林国组织起的首支民间抢险队,从废墟瓦砾堆中先后救出30多名被浅埋的学生。直至13日凌晨5时许,废墟中的李王自国,还在用生命中最后一丝力气,向咫尺之近的警察父亲发出“爸爸救我”的呼救声。而忙于抢救被埋学生的父亲,却忘了儿子就埋在自己的跟前。

  14日凌晨3时许,被埋20多个小时的李王自国,被救援人员挖出时,已停止了呼吸。望着独子冰冷的遗体,浑身灰土、满身伤痕的李林国悲痛欲绝,仰天痛哭:“天堂之上的儿子啊,爸爸对不起你!”奋战了2天的李林国,终因丧子之痛和极度虚弱,在抗震救灾一线倒下了,被送到绵阳市中心医院接受治疗。

  岳波 特派记者 庞山岚 青兴海 杨元禄余勇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