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香港救援队首次在余震中搜救 遗憾没救出幸存者

  首次在余震中搜救 香港救援队毫不畏惧

  本报讯(记者 石莉芳)“搜救不时有余震发生,很多队员是第一次经历5-6级余震,但大家没有害怕!”经过连续6天搜救,由43人组成的香港搜救队返回成都,昨日四川省政府向香港搜救队颁发了凝聚着感激之情的锦旗。

搜救队队长谭棣强称,本次搜救出了24具遗体,很遗憾没有救出幸存者。

  15日凌晨4点15分,首批香港搜救队队员抵达双流机场,并连夜赶往了绵竹市汉旺镇。截至昨日,他们在灾区进行了连续六天的救援。

  香港搜救队的队员本次挑选的都是精兵强将,然而在余震中开展搜救却是第一次,但大家却没有一人畏惧。

  在来灾区之前,还有搜救队员没来得及告诉家人。赶到现场之后,只能利用晚上休息时间给家人报平安。队员陈国昌告诉记者,他有两个女儿,第一次给妻子通电话时就听说,16岁的大女儿很担心。然而几天后,当女儿知道爸爸在灾区搜救的具体情况时,在博客中写道:“我为爸爸感到骄傲。”妻子和女儿的支持,大大鼓舞了陈国昌。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