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国资委主任:豆腐渣工程将严惩

  昨天下午,国新办就四川汶川地震灾害和抗震救灾情况举行第九次发布会。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李荣融介绍,目前央企正开足马力抗震救灾。李荣融说,如果在灾区发现由央企承建的工程不合格,那么一定会做出严肃处理。


  央企增加产能加班生产

  李荣融说,新兴铸管集团有限公司紧急组织所属9家企业,昼夜加班加点生产帐篷、急救包、口罩、行军床、担架、炊事车、棉被、蚊帐等急需物资。截至5月19日,已累计抢供价值2820多万元的各种物资。宝钢集团有限公司紧急赶制灾区急需的彩色钢板房,首批钢板房已送达灾区。中国建筑材料集团公司紧急给灾区赶制了100套新型快装房屋,同时在国家抗震救灾指挥部的要求下,将在每月提供4500套新型抗震快装房屋能力的基础上,加班增加产能到每月提供1万套快装房屋,以帮助灾区尽快做好重建工作。中国化工集团公司加班加点生产过氧乙酸等消毒用品,到19日已生产127吨消毒液赶送灾区,同时赶制10万副医用手套支援灾区。

  此外,兵器工业集团、航天科技集团等利用无人机、遥感测绘、卫星等技术,提供决策信息;国家电网公司、华电集团等全力确保灾区供电。

  3名建筑专家赴川评估

  李荣融说,央企在灾区承建的工程质量过硬,央企及其产品不仅在国内有很好的声誉,而且拥有全球信誉,如果在灾区发现由央企承建的工程不合格,那么一定会做出严肃处理。

  李荣融透露,3位建筑专家已经到达四川。他们分别来自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中国建筑总公司下属的设计院。他们将对危房进行评估,对倒塌的房屋进行分析。

  央企伤亡失踪超3000人

  李荣融透露,在这次特大地震灾害中,央企受灾也很严重。央企总部在四川的有3家,有下属企业和机构在四川的有50多家。据初步统计,央企因地震灾害伤亡、失踪或失去联系超过3000人。其中,中国东方电气集团公司、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国家电网公司、中国化工集团公司、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受灾情况严重。尤其东方电气集团公司下属企业东方汽轮机公司,其在绵竹汉旺大量厂房、家属宿舍、学校倒塌,电力、供水、通讯全部中断,造成众多人员伤亡。

  李荣融还透露,截至目前,估计灾害造成央企损失超过300亿元,待准确的评估数出来以后再通报。

  国资委经营目标不动摇

  在4月24日国资委召开的“2008年第一季度经济形势通报”视频会议上,李融荣提醒各央企,今年的日子不好过。资料显示,一季度央企实现营业收入2.6万亿元,同比增长27.1%,创5年来最好水平,然而利润却出现5年来首次下降。今年一季度央企利润2034亿元,首次同比下降2.9%。

  国资委是否会考虑减免受灾央企的业绩考核?李荣融昨天明确表示,尚未考虑调整它们的经营指标,但在适当时候会对有困难的企业做出适当调整。李融荣说:“国资委确立的目标我们不动摇,我们要竭尽全力去完成,从目前的情况看,还是能够完成的。”本报记者王晴刘珊云 (来源:人民网-《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