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哈尔滨市接收四川地震灾区孩子入学

  新华网哈尔滨5月21日电(记者徐宜军)5月21日,来自四川地震灾区德阳的淘淘和堂弟祥祥成了哈尔滨市工程小学校的学生,同学们热情地拉着他们的手说:“我们永远是好朋友!”

  今年10岁的淘淘和6岁的祥祥来自四川德阳,他们是和爷爷、奶奶一起投奔哈尔滨亲戚的。
在四川汶川地震中,他们一家人成功躲过地震浩劫,但是由于灾区抗震救灾任务繁重,小兄弟俩在爷爷、奶奶的带领下,于19日来到了哈尔滨。

  哈尔滨市道里区教育局得知淘淘、祥祥的情况后,很快给他们办理了借读手续,让他们就近入学,安排在工程小学四年级和学前班上课,还免除了在学校期间的学杂费、伙食费,学校师生给他们准备了书包、文具和课本,老师还给他们每人买了双新鞋。

  21日上午第一节课,工程小学四年级二班举行了一个简短的欢迎仪式,黑板上写着“欢迎新同学”几个大字,当小兄弟俩走进教室时,同学们全部站了起来,鼓掌欢迎。

  校长张海燕把书包给小兄弟俩背上,很多同学拿出自己的笔、格尺等文具送给新同学,还送上一句欢迎或祝福的话。班长王太明伸出手来,大声说:“你好,欢迎来到我们班,我们永远是好朋友!”开始还有些拘谨的淘淘慢慢轻松起来。

  课间时分,同学们拉着淘淘的手,一起到校园里放风筝,玩老鹰捉小鸡游戏,大家一起在校园里跑着、跳着,让新同学很快融入了这个集体。“我还从来没玩过风筝!”淘淘一边玩耍一边说,“这里的同学们对我都好!”

  午餐时,学校给做了三个菜,小兄弟俩吃得特别香、特别饱,不过淘淘最后还是给老师提了一个小小的要求——“我爱吃辣的!”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