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上海九旬不留名老夫妇捐款20万元助灾区

  新华网上海5月21日电(记者杨金志)上海91岁的张老先生和他80岁的老伴王女士,在20日拿出20万元的巨额积蓄,捐给了四川地震灾区。然而,他们始终不愿说出自己的名字。

  张老先生和王女士是一对离休干部,家住上海普陀区,不是有钱人家,平时生活很简朴。


  20日上午,张老先生老两口来到华东师大一村居委会,说要第三次捐款。居委会干部考虑到老人腿脚不便,劝说他们回家休息,等居委会派人接老人去附近的银行网点办理捐赠手续。他们却固执地要求马上办理,并拄着拐杖前往一家工商银行网点。

  在银行,张老先生掏出一个信封,里面是夫妻俩多年积攒下的几张存折。记者注意到,在这些存款数目不等的存折里,有的钱是两个月前刚存入的,有的定期存款尚未到期。

  张老先生说:“现在四川的老百姓受了这么大的苦难,我们作为老共产党员,这都是应该做的,因为我们参加革命就是为了国家,为了人民。”

  居委会干部潘凌云告诉记者,两位老人平时的生活十分节俭,尽管年事已高还身患多种疾病,但从来没有停止过关爱社会的举动。汶川地震发生后,夫妇俩先后赶到居委会和原所在单位捐款,每次都捐出了1000元。20日上午,这对夫妇第三次为四川灾区捐款。

  据了解,两位老人的这笔20万元善款已于20日中午汇抵上海市民政局账户,这份珍贵的爱心也将会最快地传递到四川灾区。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