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证监会点名批评两家基金大量抛售股票

  5月21日,A股探底高走,沪指收复3500点大关后收于3544.19点,较前一交易日上涨101.03点,涨幅2.93%。

  据了解,在汶川地震后,仍有部分基金出于自身投资策略的考虑以及赎回的压力抛售了部分股票。


  另据可靠消息,5月20日机构抛盘增多,沪指大跌4.49%,深成指跌幅5.67%。当日证监会点名批评了两家基金公司近段时间的抛盘行为。

  次日,两市反弹,沪指收复3500点关口。

  托市的主基调

  地震之后,稳定成为主基调。

  有报道称,5月14日,多机构曾接获证监会的电话指令,要求“保持市场稳定”。当天,市场出现了大幅上涨行情,上证指数涨幅达到2.73%,深证成指涨幅也达到3.5%。

  此后,从5月15日至19日三个交易日,沪指均在3600点上方稳定整理。

  根据指南针TOPVIWE数据显示,基金确实在震后的股市中起了定海神针的作用。

  在5月13日之前5个交易日中,基金在总量上仍是净卖出,卖出量达到11亿元,其中,银行板块遭到基金抛盘,净卖出达62.4亿元。

  但5月14日至5月16日,基金托市资金入场明显。三个交易日,基金净买入资金量高达99亿元。

  钢铁冶炼、证券保险、煤炭焦炼、石油化工受到基金青睐,5月16日之前5个交易日中,净买入金额分别为37亿元、22.6亿元、18亿元、10亿元。

  深圳某基金公司投资总监称,地震之后,民族感情在股市中也表现出来,而监管层要求,基金也要讲政治。

  他说,基金经理不单单讲政治的,更重要的是基金公司作为资产管理人,要为客户服务,“我也是看好后市才继续加仓的。”

  然而,基金们也非表现出一致的心态,亦有基金对后市仍不乐观。于是在近段时间进行抛售、减持。

  指南针统计的57个板块中,30个板块基金是净买入的,但也有27个板块是净卖出。

  于是在5月20日大跌过后,证监会点名了两家抛盘量比较大的基金公司。

  据一家被点名的公司称,抛售股票是因为自己的投资策略,而制定的投资策略根本是为了基金持有人的利益。

  他说:“如果我们对某只股票的未来不看好,认为这只股票涨到了合理价位而继续持有它,这是我们不好做到的。”他解释,抛售股票不是与地震有关,而是在公司制定的投资策略中,但正好出现地震,只是碰上了。

  另外,基金遭遇赎回也是不少基金被迫卖股的原因。有媒体报道2008年4月,基金业管理的全部公募基金总份额从2.28万亿份下降到2.14万亿份,当月净减少1400亿份以上,为近一年来单月赎回份额的峰值。(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曹元)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