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灾区查处多起哄抬物价行为 一些借机涨价桶装水、帐篷、食品等物资被责令立即恢复原价

  本报北京5月21日讯记者李立就在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抗震救灾的时刻,不乏个别商贩见利忘义、哄抬物价。自“5·12”以来,国家发改委要求加强“12358”价格举报电话值守,依法从严从快办理价格举报案件。目前灾区物价执法部门已查处多起价格违法行为,并适时启动了临时价格干预措施。


  地震发生的第二天,国家发改委就下达紧急通知,要求加强灾区价格监管。根据这一部署,四川、甘肃针对灾区部分食品、饮用水、交通运价上涨明显,紧急启动了临时价格干预措施,授权各灾区市、州人民政府对食品、饮用水、交通运价、救灾物资等实施限定差价率或者利润率、规定限价、实行提价申报制度和调价备案制度等临时价格干预措施。

  在实行价格干预的同时,灾区价格执法也在进行中。四川遂宁市物价局从5月14日至16日,连续查处了3起价格违法行为:“茗泉圣水公司”将桶装饮用水的销售价格从原来的一次购买10桶或以上8元/桶一律涨到10元/桶,同时,该公司还向购水者散布“今天拉水的人很多,水很紧张,成都来一车一车的拉水,明天水就不好说了”等谣言,被罚1万元。另外,“爱心亭”和“家惠超市”、“大众水果店”饮用水违法涨价,被责令立即恢复原价。

  甘肃成县物价局查处了支旗富强帐篷经销部趁机涨价销售帐篷的违法行为,查明该经销部违法销售各类型号帐篷77顶,获取违法收入29800元,成县物价局责令该经销部立即恢复原价,并作出没收其违法所得,处违法所得3倍罚款的行政处罚。陇南市文县物价局对一家小笼包店涨价罚款1000元,对一家早点摊点涨价罚款500元。

  根据群众举报,四川绵阳市物价局会同涪城区物价局对位于绵阳市涪城区五一广场的商品展销会的经营者价格行为进行执法检查。“阿富汗烧烤摊”的个体经营者方毅将以往售价每桶3.5元的康师傅方便面按8元的高价销售;个体经营户周强将以往售价每瓶1元的矿泉水抬高到2元销售,分别被罚款160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