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中航二集团总经理张洪飚率队慰问在川单位

  中航二集团总经理张洪飚率队慰问在川单位

  5月20日,集团党组书记、总经理张洪飚率领有关部门负责人和专家赶赴四川,到集团公司在川企事业单位,查看地震受灾情况,慰问收治伤病人员,研究指导灾后恢复生产和重建工作。

  20日上午10点40分,张总走出机场后,就迫不及待地详细听取专家组的情况汇报。

  下午2点,张总在四川航空局赵桂斌局长的陪同下来到处在抗震救灾一线的363医院,实地查看了医院受损情况,并亲切慰问在此接受治疗的624所受伤人员,他嘱托伤员一定要安心治疗并祝愿他们早日恢复健康。在听说一位来自重灾区北川县某中学的一位12岁的小女孩因重伤在此治疗时,他来到病床前,同她亲切交谈。当听说小女孩在截肢后担心麻醉药对大脑有损伤,凭着坚强的毅力强忍着巨大的疼痛做完了手术,张总要求医院尽一切努力医治地震给她造成的身体和心理创伤。

  在听取363医院的情况汇报后,张总充分肯定了363医院坚决贯彻党中央的号召,落实集团公司党组指示精神的做法。他指出363医院是一支反应迅速、团结协作、保障有力、救治有序和有效,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团队。张总代表集团公司党组对363医院在抗震救灾中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离开363医院,张总来到成发集团新工业园区,在成发集团董事长、总经理赵桂斌,党委书记景济南及其他公司领导的陪同下,仔细查看成发集团118大楼、成发科技一厂、二厂、三厂、成发科能和试车台的受损情况。在听取成发集团抗震救灾工作汇报后,张总代表集团公司党组向成发集团全体干部职工家属表示慰问并发放了慰问金。他强调,在强余震期间,一定要把职工安全放在第一位,要做到“防患于未然”,千万不能发生群伤群亡事故;要抓好信息工作,及时做好抗震救灾信息的汇总和上报;要在地方政府领导下,尽职尽责,做好余震的防范工作;成发集团进行的必要物资储备做法值得在川企业推广。张总称赞发集团在身受灾害的同时还向重灾区奉献爱心,捐款50万元,同时全厂职工及家属也向灾区捐款30余万元。最后,张总强调,这次大地震使中华民族空前凝聚,我们要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全力以赴战胜自然灾害,积极搞好灾后重建,创造美好的明天,为航空工业又好又快发展贡献力量。

  延伸阅读

  集团公司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汤建国率队赴汉中检查指导所属企业抗震救灾工作

  中航二集团副总经理吴献东率队赴甘肃检查指导所属企业抗震救灾工作

(责任编辑:刘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