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在西班牙打工的一重庆农民为灾区捐5000元

  新华网重庆5月21日电(赵斌、张琴)重庆市巫山县官渡镇新阳村4社59岁的农民陈恭民和老伴一道来到镇上,把5000元钱放进捐款箱里,他们说这是在西班牙当远洋渔民的儿子陈明强对四川地震灾区的心意。

  四川发生强烈地震的消息,牵动远在西班牙当远洋渔民的重庆农民陈明强的心。
他打电话给年近6旬的父母说,看到灾区情况很难过,决定把这个月全部收入5000元捐给灾区,委托父母帮着办理。

  陈明强在西班牙当远洋渔民,工作很辛苦,每月收入5000元人民币。陈明强全家仅有几间瓦房,父母体弱多病,日子过得很艰难,去年姐姐治病借的1万元贷款至今未还。但是,陈明强在越洋电话里坚定地对父亲说:“国家有难,我在异乡,无论如何也要尽一份力。贷款可以慢慢还,房子可以以后修。”

  在重庆巫山县官渡镇设置的赈灾捐款处,很多农民是赶了几十里山路专程来捐款的,尽管他们自身生活就很艰辛。

  负责接收捐款的工作人员说,5月16日收到6万多元捐款,当天已汇往灾区。现在还有不少村民在不停地赶来,为支援灾区表达一份爱心。陈明强捐的5000元是该镇个人捐款中目前最大的一笔。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