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解禁新规满月仅两成A股跑赢沪指

  以4月21日出台《上市公司解除限售股份转让指导意见》为标志,沪深两市的反弹行情已经“满月”。截至5月21日,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的累计涨幅为14.5%和12.11%,沪深300指数的累计涨幅为15.6%。
但统计显示,在本轮反弹行情中,个股冷暖不均的现象依然突出,仅410只A股跑赢同期沪指,占比26%。

  农 业题材股牛气冲天

  隆平高科无疑是这波反弹行情中最耀眼的“明星股”。短短一个月内,最大涨幅达135%,虽然近几个交易日股价出现显著回落,但成交依然活跃,日均换手率超过20%。登海种业、香梨股份、新五丰等农业股同样表现不俗,一个月的最大涨幅分别为118%、132%和90%。

  从成交回报上看,上述“明星股”在上涨过程中鲜有机构席位买入,实为民间游资的杰作。由于上述“明星股”市值都不大,因此,游资充分展现了其凶悍逼空的风格。不过,农业股的热炒大多得不到业绩的支撑,因此,追涨风险依然较大。

  灾后重建板块后来居上

  四川汶川大地震后,举国同悲,股市也步入平稳震荡期。但与此同时,灾后重建板块异军突起。统计显示,重庆路桥和四川路桥复牌后天天涨停,让投资者羡慕不已。水泥板块的四川金顶、祁连山,医药板块的天方药业、西南药业、*ST中新、广济药业等品种都受到资金的追捧。

  不过,市场人士提醒指出,灾后重建板块就其整体性来看,后市或将面临一个分化的走势,具备实质性利好的公司有望持续走高,而短期概念性炒作很快就会退潮。

  基金加仓品种表现平平

  此轮反弹行情的另一鲜明特点是基金加仓品种表现平平,反映出基金的市场号召力有所弱化。如基金加仓积极的金融股、钢铁股,在本轮反弹行情中表现都较一般,只有煤炭股表现尚可。如中信证券,基金在5月份增仓后表现较弱,最大下跌幅度超过10%;其他一些银行股的表现也乏善可陈。在QFII成功抄底为市场所津津乐道之后,基金的追涨杀跌甚至是日益短线化的投资行为,再次为市场所诟病。

  144只A股不涨反跌

  当然,最让投资者胸闷的是那些在反弹行情中不涨反跌的品种。统计显示,一个月来,两市共有144只A股属于不涨反跌的品种。其中,宏达股份最为典型。先是由于长时间停牌,复牌后连续跌停,之后又赶上四川大地震,造成较大的经济损失,因此宏达股份此轮反弹行情中下跌了60%。再有许继电气、*ST迪康、*ST高新、广电信息、阳光发展、金德发展、驰宏锌锗等品种,同样也是长时间停牌后出现猛烈补跌。

  另有部分新股由于上市当日遭爆炒,此后走上痛苦的价值回归之路。典型的如紫金矿业,上市当日盘中一度冲高到22元,之后股价一蹶不振;三力士、濮耐股份、奥特迅等品种与紫金矿业的情况较为类似。新股的这种炒作模式蕴含着极大的风险,最终也将危害到一级市场。(许少业)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