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WTO审议中国贸易政策 就地震向中方表示慰问

  中新网5月22日电据“中央社”报道,世界贸易组织(WTO)日内瓦时间5月21日进行对中国的贸易政策审议。在发言开始时,出席代表均针对四川震灾,向中国商务部长助理仇鸿率领的代表团表达慰问。

  这是WTO举行的第二次中国贸易政策审议。
审议由中国先进行报告,及各成员发表声明,23日将由中国回答问题。主要成员多由驻WTO大使亲自出席,显示对华贸易的重视。

  报道称,美国指中国的许多贸易体制欠缺透明,困扰国外甚至国内公司,阻碍它们获利。但美国也承认中国在这方面已在进行改善。

  美方还要求中国以今日经济实力,在多哈回合谈判中“扮演领导角色”,在三个核心领域:农业、工业和服务业的市场开放上做出更大贡献。

  此前据中国商务部网站消息,会前一个月,WTO秘书处向成员散发了由WTO秘书处负责撰写的《中国贸易政策报告》。中国政府也提交了的《中国政府政策声明》。这两份材料将作为此次审议的基础材料。

  商务部的消息称,到5月15日为止,WTO成员共向中国提出了880多个问题,涉及中国经贸发展和经贸政策的各个方面。中国政府立即组织各相关部门答复。会前,中方将提交三分之二左右问题的书面答复。其他问题也将在WTO规定的时限内,即会后一个月内提交书面答复。

  WTO对华第一次贸易政策审议于2006年4月举行。根据WTO贸易政策审议规则,出口额占前四位的WTO成员需两年接受一次全面审议。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