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南海救助飞行队昨天营救出33名被困人员

  南海直升机昨救助33人

  继前天顺利营救14名被困人员后,由广东飞抵四川援助抗震救灾的B7125救助直升机昨天11时56分第四次飞赴巴蜀金河电站,又成功营救33名被困电站工人和救援人员。

  昨天,南海第一救助飞行队接到现场救灾指挥部的命令,紧急飞赴巴蜀金河电站驰援18名被困的救援人员,再救2名电站工人。

虽然巴蜀电站高山环绕,地势险要,由于被困人员众多,B7125救助机组协商决定,分两批实施救助。

  经过10分钟漫长的搜寻,救助直升机透过密密麻麻的树林,终于在山谷小高地发现2名被困人员。山谷实在太狭窄了,不到30米宽,机长高广背对着峡谷,操纵直升机一点一点后退,避过树木,稳稳地悬停在树枝的空隙中,救援人员用救援套将2名被困者拉上了直升机。

  随后,B7125救助直升机径直飞往巴蜀金河电站,又成功解救7名被困的志愿者。在接运先前援救的11名解放军的途中,B7125救助机组又发现了1名被困的警察。B7125救助直升机载着21名被困人员于14时15分安全降落在广汉机场。

  16时24分,B7125救助直升机再次起飞,将9名被困人员救上直升机后,再前往红绸磷矿解救3名伤员,直升机18时42分安全降落于广汉机场。

  据统计,在南海第一救助飞行队的3架专业救助直升机飞赴灾区的5天中,已成功接救83名被困人员。

  景小华隆英豪张志军田景月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