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三万港人红馆诵经祈愿 王菲张学友祝福灾民(图)

  五月二十一日晚,香港佛教界在红磡体育馆举行“息灾祈福冥阳两利法会”, 为四川地震遇难同胞超渡亡灵。 中新社发 邓庆乐 摄
  五月二十一日晚,香港佛教界在红磡体育馆举行“息灾祈福冥阳两利法会”,为受四川地震遇难同胞超渡亡灵。图为歌星王菲专程来香港出席。中新社发 邓庆乐 摄

  中新网5月22日电综合香港媒体报道,黑暗中闪烁起荧荧烛火,传来朗朗经文,香港佛教界21日晚在红馆举行“护国息灾冥阳两利祈福法会”,近三万市民和僧人诵经为四川地震受难者祈愿祝福。香港演艺圈名人亦纷纷参与,包括王菲、张学友、陈坤、吕良伟等。

  佛教界21日晚在红馆举行“护国息灾冥阳两利祈福法会”,近三万名市民和佛教徒前往参加,由于场地座位所限,超过万名市民不能入内,自发留在红馆场外空地,默默地为受难同胞送上祝福。
大会和警方只有在诵经期间,安排不能入场的市民以流水式进场献花。

  二万人馆外诵经

  二万多名市民在场等候期间,大会派出法师到场外带领诵经,大批市民席地而坐,齐声跟随念诵,场面令人感动。坐在场外露天空地的汪小姐,双手合十默默祝福祈祷。她说,连日来不断收看新闻,自己虽远在千里之外,内心已伤痛到“时常忍不住哭”,同时为许多灾民的坚强勇气所感动,下班后就立刻赶来,即使不能入场,也要为同胞送上祝福。

  21日晚法会开始前,全场肃立,为四川大地震遇难同胞默哀3分钟,立法会主席范徐丽泰等各界代表向罹难者献花。其后,香港多个佛教联会组织的高僧长老,带领数百位僧人以及场内的市民和佛教信徒,齐诵经文,寓意集合全港百万佛教徒的愿力,超度四川地震灾难亡灵早登极乐,祈愿灾民早获救助脱离苦海。

  在法会前,数以千计的市民手持兰花,不断涌往红馆各个入口,大部分均神色哀伤。整个法会维持逾3小时,香港演艺圈名人亦纷纷参与,包括王菲、张学友、陈坤、吕良伟等。

  祝愿亡灵早登极乐

  香港佛教联合会会长觉光法师说,香港佛教界本着佛陀慈悲济世、利乐有情的精神,为四川特大地震启建这次法会,希望集合大家的慈悲愿力,为地震罹难同胞祈祷,使他们借着佛缘,前往西方净土。为受伤和失去亲友的同胞祈愿,希望他们早日康复,重树生活的信心。同时也为所有的救援人员祈福,希望他们逢凶化吉,平安顺利。

  祈福法会是香港佛教界一系列赈灾行动中的一项。香港佛教界在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已经累计筹款超过830万。为了帮助地震灾区群众重建家园,香港佛教联合会正在继续向市民筹集捐款。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