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福建省质监局援川特种设备服务队出征

  人民网福州5月21日电(余荣华、任劭喆)今天上午10时,福建省质监局援川救灾区特种设备服务队正式出征。首批4名队员刘季能、柯建星、林雄、雷绍群均为省质监局特检院长期从事特种设备检验的技术骨干,均具有工程师以上称职。
第二批8名队员将于22日奔赴灾区。

  为支援四川地震灾区抗震救灾,福建省质监局将派出3批26位特种设备监督人员、专家和检验人员陆续赶赴灾区。第一批和第二批的12名队员赶赴灾区后,主要将从事电梯的检验检测工作。队员们自备了便携式检验仪器、法规资料、检验文书、生活必需用品、药品、通讯设备、帐篷等相关物品,确保到达后立即就可以投入工作,不给灾区人民添麻烦。

  出征仪式上,全体人员首先向在此次地震中的遇难者进行了默哀。福建省质监局局长黄序和讲话并向首批援川队员授旗,省质监局巡视员冯贵明主持仪式。26名援川特种设备服务队队员精神振奋,士气高昂,队员代表、高级工程师刘季能在发言中表示:将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坚决完全任务,用实际行动向灾区人民做出应有的贡献。

  地震灾情发生后,福建省质监系统和全国人民一起紧急行动,在第一时间向灾区群众捐款捐物;下发紧急通知,为送往灾区的食品、纤维制品开展免费检测;在第一时间组成了特种设备、技术专家、快速检测3支服务队,24小时待命,随时准备奔赴地震灾区。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