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降雨和交通影响救应急物资运送

  中广网四川5月22日独家消息 据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09:27连线中国红十字总会地震救灾组组长洪金林报道,灾区急需的帐篷、棉被、方便食品、雨具、饮用水等货物源源不断的运过来,但是路上的交通和灾民的需要还是有相当大的距离。


  主持人:对于灾区急需的帐篷、棉被、方便食品、雨具、饮用水等等物资的情况我们连线中国红十字总会地震救灾组组长洪金林。我现在连线四川省红十字会的救灾总部。目前灾区急需很多的帐篷、棉被、方便食品等等,供应情况是怎么样的?

  洪主任:现在货物源源不断的运过来,但是路上的交通和灾民的需要还是有相当大的距离,特别是帐篷,不断的下雨,人们过去用比较简陋的塑料布或者是十分拥挤的帐篷,现在有了帐篷就会有很大的改善。

  主持人:青川这样的重灾区非常需要帐篷,尤其是遇到下雨的天气,对我们受灾群众的生活,包括他们的安置,甚至安全都会造成一定的影响。

  洪主任:对,是这样的。

  主持人:目前台湾红十字组织还组织了一支专业的医疗队在灾区开展医疗救治,这个情况能不能给我们介绍一下?

  洪主任:他们前天到的,昨天已经非常迅速的安置好,就开始投入工作了,目前他们在德阳的广汉高平镇,因为他们实际上根据自己的工作技能,以及当地灾区需要,他们把现在的35人分成两个小组,一个组在德阳的县级的一个医院里,另外直接工作在灾民的安置点,这样的话,我觉得他这种安置最大化的使他们现有的人员发挥最大的能力,这样为灾区服务范围会更广阔一些,这一两天他们先安置下来开展工作,虽然他们是一个流动的医疗队,他们会比较及时的总结经验,观察当地病人的状况,可以发挥机动灵活的机制,哪里需要他们就到那里到哪里。

  主持人:目前工作进展中您认为他们遇到的困难是什么?

  洪主任:他们遇到的困难因为他们刚刚到,还没有深入到最最基层的地方,还不是特别了解,所以,现在抓紧时间由我们的陪同人员和医疗卫生机构共同磋商,想办法把他们的效能发挥到最大,现在已经开始铺开为灾民服务了。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