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云南气象部门抗震救灾不忘支援灾区

  四川汶川大地震,波及云南省昭通市等地,造成人员伤亡及大量民房受损,基础设施严重损毁。然而,面对蒙受惨重损失的重灾区四川,云南省气象部门在全力做好省内抗震救灾工作的同时,把关注和爱心源源不断地投向了山水相连的四川。


  两气象专家第一时间赶赴灾区

  在地震发生的第一时间,云南省气象台领导专门致电四川省气象台,在表示慰问的同时,更表达了提供援助的意愿。在5月16日和18日接到中国气象局派预报员到成都组成专家组协助灾区工作的指令后,气象台立即安排了两名骨干预报专家赶赴成都。当时,中期科科长、在读博士张秀年正在上培训班;高级工程师、领班预报员马联翔正休假办理家事,接到命令后,两位同志毫不犹豫立即出发奔赴成都灾区投入到了紧张的气象服务工作中。

  “轻灾区”关爱“重灾区”

  昭通市气象局受此次地震波及影响,部分办公楼、住宅楼产生不同程度的裂痕。但昭通市气象局领导和预报服务人员仍然坚守岗位,加强值班和服务。12日下午16时,全市11县区抗震救灾天气预报就传到了昭通市委、市政府。13至18日昭通市出现了连续降水过程,昭通市气象台及时提供气象预报,17日夜间发布了大风预警信号,为抗震救灾决策提供了科学依据。地震发生后,人们非常关心天气变化,昭通市气象台专门派人接听电话咨询,对震后天气有针对性地一一答复,为震后救灾和人们的生产生活提供了较准确的气象信息。

  虽然身在灾区,昭通气象干部职工仍不忘关爱重灾区,13日,在昭通市气象局组织的赈灾捐款大会上,全体干部职工踊跃捐款,第一笔捐款1万元于当日迅速寄往四川省气象局。

  60顶帐篷特事特办发往灾区

  5月20日早上10时,云南省气象局接到了中国气象局要求筹集帐篷支援四川灾区的电话,办公室、计财处领导立即发动干部职工多渠道想办法,终于在下午2时联系到驻滇某部有帐篷库存,第一时间赶赴部队筹集到60顶救灾帐篷。当帐篷到达昆明机场准备托运时,又遇到了航班紧张的困难,云南省气象局办公室副主任成刚立刻联络云南省政府办公厅应急管理办公室,经过沟通,应急办为云南省气象局出具了救灾物资运送有效证明,请机场请给予优先安排并免航空运费。20日晚上9点,60顶帐篷完成装机连夜发往四川地震灾区气象部门。

  爱心捐款源源不断

  从12日开始,云南全省各级气象部门纷纷自发向地震灾区捐款捐物,短短数天,全省气象部门共向地震灾区捐款308570元,并且各级气象部门的捐款仍在不断汇集到云南省气象局。许多同志已经是多次解囊,一些离退休老同志从很远的住地不顾辛劳赶到气象局所在地捐款捐物。灾难面前,中华儿女血脉相连的手足深情在此刻得到了最好的体现。(作者:冯颖杨昶曲 达月珍 责任编辑:徐辉)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