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500多人被困大山深处8天终获救 吃光树皮吃树叶

  500多人大山深处吃光树皮吃树叶

  在两位民警带领下艰难逃生,砍掉一片树林后被直升机发现

  5月12日,德阳绵竹市公安局姜明泉和另外三名民警姚颖、李良才、赵钢一起到绵竹市清平乡一处矿山执行任务,没想到当天下午遇上强烈地震,此后四人便和外界失去联系。

姜明泉和赵钢在一起。他们与姚颖、李良才也失去了联系。此后的8天,一场艰难的求生之旅由此展开。

  姜明泉和赵钢怎么也没有想到,在山里遭遇地震的,还有400余名伐木工人,更让他们没有想到的是,这支伐木工人队伍和100余位受灾群众遇到他们后就紧紧跟着他们,听从他们指挥,直到营救直升机的到来。 12、13日,姜明泉和赵钢两人在深山中向他们认为能够逃生的方向行走着。15日,他们转移到了绵竹市辖区九顶山上的一座山头,上有一家伐木场。在这家公司内,姜明泉竟神奇地找到了一部卫星电话。姜明泉立即拨打了110报警电话号码,电话接到了德阳市公安局抗震救灾指挥部。而指挥部等待他们的信息已经三天。

  18日之前,他们一路行进,就一路吃树皮。树皮吃完了,他们就吃能够吃的树叶。最开始掐最上面的嫩叶子,嫩叶子吃完了,就吃老叶子。转机出现在18日。这一天,他们找到了空投的一部分食物。但他们一直没有放弃往外走的努力。这一路,赵钢和姜明泉换了六双鞋。终于,在转移到清平乡一个叫小牧岭的地方时,出现了转机。

  “其实,打电话求救的第二天,直升机就已在我们头顶盘旋了,但由于树林太深,他们发现不了我们。”姜明泉说。在小牧岭,他们砍掉一片树林,清理出一片空地。营救的直升机终于发现了他们。据人民公安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