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人民医院每天为职工和灾区伤员1万份食物

  营养人员每天为1万份食物奋战

  英雄有名

  (省人民医院营养科全体工作人员)

  本报讯(记者 龚雪燕 )“大米10800公斤、面粉4500公斤、肉类4500公斤、菜类27000公斤、菜油2700公斤……”昨日中午记者在省人民医院营养科见到这样一张清单。

这是从12日开始到昨日,省人民医院营养科所消耗的食品原料供销单。为了保证全院2800多位医务人员、病人等的吃饭问题,该科室123人,为准备每天约10000份的食物而连续奋战。

  身怀6个月身孕的徐慧梅,和另一个同事一起,担负起了3层楼、6个病区的送餐任务。从12日下午4时许到次日晚上12时,她连续31个小时跑上跑下送餐。负责大锅的36岁丘后巧,只有1.60米的个子,每天都用大铁铲炒菜。每顿菜需要炒2个小时,每天三顿。几天下来,他身子瘦了一轮,胳膊却肿了好大一圈。

  “科室里有8位同事家里受灾,亲属在地震中去世,房子也垮了。但他们却一直坚守岗位……”营养科主任杨咏涛说到这时,眼圈红了。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