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俄总参谋长赴中国驻俄大使馆吊唁地震遇难者

  资料图:5月19日,俄罗斯联邦外交部副部长博罗达夫京专程到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表达对四川汶川大地震遇难者的深切哀悼,并在吊唁簿上留言。中新社发田冰 摄

  中新社莫斯科五月二十二日电俄罗斯国防部第一副部长兼武装力量总参谋长巴卢耶夫斯基大将五月二十一日专程来到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向四川地震遇难者遥寄哀思。

  在吊唁室,巴卢耶夫斯基在“向四川地震灾害遇难者志哀”的黑色横幅前伫立默哀,借此表达对逝者的悼念之情。
他随后在吊唁簿上留言,代表俄国防部领导和武装力量全体官兵向中国领导人、中国人民解放军和兄弟般的中国人民致以深切慰问。在听取李惠来临时代办介绍中方抗震救灾情况后,巴卢耶夫斯基表示,面对突如其来的天灾,中国政府能采取如此快速高效的措施抢救生命、安抚灾民、维护秩序,救灾工作组织得如此井井有条,令国际社会印象深刻。他坚信中国人民一定能够战胜灾害,重建美好家园,俄将永远与中国兄弟站在一起。

  刚刚从外地归来的莫斯科市长卢日科夫一早便赶到驻俄使馆,代表莫斯科全体市民向四川大地震罹难者和受灾民众表示沉痛哀悼和诚挚慰问。他说,俄罗斯人民对此次灾难给中国人民带来的巨大伤痛和损失感同身受。俄政府于灾后及时向中方提供人道援助,并派遣救援队和医疗队协助中方救灾。莫斯科市愿随时向兄弟般的中国人民提供一切可能的帮助。

  当天,俄国家杜马议员、知名学者以及其他各界人士,巴基斯坦、朝鲜、越南、捷克、科威特等三十余国驻俄使节、武官,旅俄华侨华人、华商、留学生等百余人前来使馆吊唁。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