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法院裁定限制吴淑珍出境 质疑其能投票却不出庭

  中新网5月22日电 机要费案涉案起诉被告、陈水扁夫人吴淑珍,由于审理过程中16次称病未到庭,却能在两次选举时外出投票,台北法院合议庭21日指出,吴淑珍触犯贪渎重罪,依其情况既能外出投票,不无出境可能,为确保未来审判或执行程序顺利进行,裁定限制出境。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陈水扁卸任后立即成为贪渎案被告,女婿赵建铭涉入台开内线交易案,一二审均判处重罪。为让被告能顺利执行,检方也展开预防措施,“检察总长”陈聪明马上签核以“特执字”案发交台北检方协调法院,在台开案判决确定后,立即移送案卷交检方执行,以避免被告“落跑”。

  台开内线交易案去年6月26日二审宣判,赵建铭、赵玉柱父子各被判刑7年,台开前董事长苏德建判刑7年6个月,宽带房讯总经理游世一判刑7年2个月,全案去年12月26日被台湾“最高法院”发回更审,迄今尚未开庭。

  至于吴淑珍被限制出境的裁定,据了解,已送达台北检察官、通知吴淑珍本人暨其委任辩护律师。书记官并制作限制出境公文,分别送达移民、海巡、警政等相关管制机关,自即日起,非经法院同意,吴淑珍不能离开台湾。

  机要费案自前年11月3日侦结起诉后,台北法院同年12月15日第一次开庭审理后,吴淑珍出庭应讯,只回答“不认罪、请律师答辩”八个字后,于庭讯中场结束休息时,突然体力不济,紧急护送台大医院诊治。自此,合议庭先前16次传讯吴淑珍,她都以台大医院诊断证明以患有突发性低血压,勉强出庭甚至会有猝死可能,作为无法出庭的理由。

  但今年的两次选举,声称不能出庭的吴淑珍却都能外出投票,合议庭调查属实后,认为既然能够外出投票,却无法出庭应讯,依吴淑珍的情况,不无搭机离境可能,加上所犯又是最轻判刑7年以上的贪污重罪,如不予限制出境,显难进行追诉、审判或执行,评议后,在陈水扁卸任后,作成将吴淑珍限制出境裁定。

  稍早前,5月20日交接当天,台湾检方就毫不迟疑,以陈水扁涉及贪污等案,为保全证据,通报安全、海巡、警政、移民及航警等五个单位,如果发现陈水扁出境或获悉其出境计划,必须立即电话通知检方。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水扁 | 应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