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哀悼日后传递未见明显不同 火炬手“单手握拳”

  5月22日,举国哀悼四川汶川大地震遇难同胞三天后,北京奥运圣火在宁波继续传递。图为第一棒火炬手竺士杰从宁波市委书记巴音朝鲁手中接过火炬。中新社发周兆军 摄

  中新网5月22日电 北京时间今天,奥运圣火暂停三天后,在宁波重新开始传递。虽然已经过了全国哀悼日,但传递过程中还是处处可见声援灾区的动人情景。

  综合报道,在上午的起跑仪式前,全体与会者向汶川大地震遇难者默哀一分钟,民众默默为震灾区祈祷。随后,竺士杰代表宁波站的全体火炬手宣读了《赈灾倡议书》。
为对汶川大地震遇难者表示哀悼,宁波站组织者取消了原来具有喜庆氛围的群众性互动表演。还在沿途悬挂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团结一致,众志成城”等横幅并设置募捐箱,方便市民为灾区捐款。

  在地震发生后的几站传递中,各站火炬手都用自己的方式表达了对灾区的支持。三天的全国哀悼日过后,宁波站火炬手又将采用何种独特的方式寄托哀思呢?昨天晚上,火炬手们拿到了倡议书,相约用三种手势传递,其中就包括“单手握拳”。残疾人火炬手王靖波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由于这场地震,灾区很多人的身体将致残,“我很不忍心看到她们这样的转变,我也不希望,我们的群体队伍扩大。但是,不论我们遇到什么样的困难,千万不要放弃,一定要记着"加油",让困难在我们面前低头。”

  另据北京奥运官网报道,在哀悼日过后,火炬接力仪式的过程和设置没有明显变化,参与圣火传递的人们依旧关心着汶川大地震的遇难者,或者是受灾群众。火炬传递过程中可能会一直延续对灾区的关爱,路边依然会有很多“抗震救灾”的口号。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