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绵阳市安置点警民情深 天津特警省下口粮供灾民



  天津特警除执行维护安置点治安秩序任务外,他们还主动为灾区群众排忧解难,受到灾区群众的称赞和爱戴。5月20日晚上9时30分,天津特警在协助绵阳市公安民警执行安置点巡逻任务时,一位住在帐篷内的灾民向特警求救,称自己6岁的男孩吃过晚饭后,一直肚子疼。特警于海涛看见孩子难受的样子,一把将孩子抱起,直奔安置点内的医疗服务处。到达医疗服务处后,特警向医生介绍了孩子的症状,经过医生的检查后得知孩子并无大碍,只是一般性的小儿腹泻,这才将孩子送回帐篷,并嘱咐孩子的母亲一定要给孩子多喝热水,别让孩子着凉。

事后,记者了解到这个孩子名叫乔宇航,他和母亲权丽从北川县转移到这里来。在得知天津特警刚从北川灾区下来时,她眼眶不禁涌出了泪水。她说:“你们天津警察太好了,为灾区人民付出了这么多,我们北川人民感谢你们!”然后她抱起孩子,对孩子说:“他们都是咱们的救命恩人,你要永远记住他们。”

   灾情无情人有情,灾情牵动着每一位天津特警的心。5月21日早上8时许,特警们自发将这几天节省下来方便面、压缩饼干、面包、火腿肠和苹果等25箱食品集中在一起,送给安置点的灾民。在安置点工作的绵阳市涪城区档案局副局长刘克强说:“四川发生大地震后,天津特警及时赶来帮助我们,在北川执行任务后,虽然已经万分疲惫,但是为了安置点和受灾群众的安全,他们又立即投入新的工作。我代表北川的人民群众,向天津人民、天津特警致意崇高的敬意。”说着,刘克强为天津特警深深地鞠下了一躬。北川县渲平镇灾民吴洁慧说:“感谢党和政府给予我们的帮助和关心,虽然我们受了灾,失去了亲人,没有了家,但是他们给予我们的帮助让我们心里热乎乎的。”

  连日来,公安部有关部门、四川省绵阳市、绵阳市公安局负责同志先后来到天津特警的驻地专门看望慰问特警,并送来写着“风雨同舟心相印,危难之时见真情”的锦旗和慰问品。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