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地震祈福法会王菲偕张学友颂经超度亡魂(组图)

王菲张学友

  2008年5月22日,香港,“护国息灾冥阳两利祈福法会”昨晚(5月21日)在红馆举行,久未在港露面的王菲专程从北京来港出席,为四川大地震灾民颂经祈福。丈夫和女儿并没有随行,她走出机场时,一改在传媒面前冷酷的风格,全程笑容满面,还有问必答,并透露考虑参与演出赈灾电影和中港台三地的赈灾大汇演。

  王菲昨日中午从北京飞抵香港,同行的还有内地男星陈坤,却未见丈夫李亚鹏和爱女同行。王菲走出禁区,发现在场有10多名记者守候,一开始有点愕然,随即四处张望,欲寻找接机人员。
中途因记者太多,挤得她寸步难行,甚至要用手推开前面的陈坤。不过,她从出闸到登上座驾,全程保持笑容,心情明显很好。

  有问必答心情好

  记者在混乱情况下沿途追访王菲,她难得地滔滔不绝,有问必应。问李亚鹏为何没陪她来港?她说:“她有工作做,所以不能来。(会不会在今晚的祈福活动上唱歌?)我今晚不会唱歌。(是否会为地震死难者斋戒?)我一向都吃斋的!(会呼吁身边朋友一起吃斋吗?)这是自发性,不需要我讲。(会去灾区探访吗?)现在灾区还很乱,所以暂时不会去。(是否有打算开慈善演唱会?)没有打算,因为我很快就走。”对于香港导演会有意开拍赈灾电影,梁朝伟也已首肯演出,王菲表示可以考虑参演,甚至6月中举行的中港台三地大汇演筹款活动也会考虑出席。

  为灾民坐全场

  王菲昨晚6时半左右,乘七人车抵达红馆,出席“护国息灾冥阳两利祈福法会”。期间却发生小插曲,因座驾没做登记进入手续,一度被拒开入现场,数十名记者涌上前扰攘了一阵,王菲最后下车走到红馆玻璃门贵宾通道入场。不过玻璃门当时竟聚满近百名因被拒入场而极度鼓噪的市民,场面非常混乱。记者在混乱中要求王菲拍照,一开始不愿意的她,最后也因太多记者要求而心软,作出双手合十姿势,又示意记者勿喧哗,记者留意到她的无名指上戴着婚戒,入场前她还向记者表示会待足全场。

  王菲就座后,与张学友和陈坤一同坐。大会仪式开始后,王菲、张学友与全场观众一同为四川死难者默哀,然后一同颂经超度亡魂。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综合)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