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宁波火炬手牵挂四川灾区 号召大家团结共渡难关

  5月22日,举国哀悼四川汶川大地震遇难同胞三天后,北京奥运圣火在宁波继续传递。图为第一棒火炬手竺士杰从宁波市委书记巴音朝鲁手中接过火炬。中新社发周兆军 摄

  中新网5月22日电今天,“祥云”火炬再度点燃,北京奥运圣火今晨开始在浙江宁波进行传递,参与火炬接力的118位火炬手纷纷表示,非常牵挂四川地震灾区的受灾群众,相信将重建一个更美好的四川。

  早7时20分许,“宁波市首席工人”、北仑港桥吊能手竺士杰高举“祥云”火炬,跑出宁波第一棒。
起跑仪式上,竺士杰代表宁波的全体火炬手宣读了“赈灾倡议书”,号召人们伸出援手,向四川地震灾区奉献爱心。

  火炬手梁厥磊在接受奥运官网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传递圣火的心情依然很激动。“在激动中多了一些沉重,每个人心里都放不下四川,”梁厥磊表示。他透露,在之前的捐款,所有火炬手每个人都参与了,为受灾群众献出一份爱心。

  今天的第15棒火炬手,是复旦大学研究生方敏。由于前一棒火炬手因故未能参加接力,她一个人跑了两棒。“我们中国人民应该在危难和困难面前重新扬起头,让圣火给我们带来更大的希望,给我们注入更强的活力。有全国13亿人民的努力,将建设一个更美好的四川,”方敏说。

  今天的第三十棒火炬手,是前著名运动员、中国男篮的“拼命三郎”张劲松,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作为火炬手,我更有责任和义务将爱心传递下去,希望大家能够团结起来,一同渡过难关。”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