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曾经升起的国旗赠送第一支到达汶川救灾部队

孙崇峰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军事中心记者

  曾参与“神六”发射、中宣部典型人物丁晓兵先进事迹等重要报道。

  中广网汶川5月22日独家消息据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10:43报道,国旗护卫队将曾经升起的一面国旗赠送第一支到达汶川的救灾部队。

  孙崇峰

  :上午八点半我参加了一个特殊的升旗仪式,是在汶川县渑池镇的高店村,这面国旗是国旗护卫队送给第一时间到达汶川的武警某师全体官兵的,当这面国旗在国歌声中冉冉升起的时候,参加升旗的官兵群众和小学生一个个都是热泪盈眶,现在武警汶川抗震救灾指挥部的指挥长沈涛就在我身边,请他介绍一下为什么要在汶川升起这面国旗。


  主持人:沈指挥长请您介绍一下今天的情况。

  沈涛:这样的,我们是第一批到达汶川的部队,这面国旗是我们的参谋李将同志到北京报告汶川的大地震以后的情况和录像资料,在这期间他代表我们一线的官兵到天安门广场参加了一个升旗仪式,当国旗护卫队知道我们是第一支到达汶川的救灾部队并向国务院胡主席报告了灾区中心的有关情况,决定把曾经升起的一面国旗赠送给我们前线的官兵,李江同志把这个国旗带回来之后我们就研究决定在我们战斗的地方,灾区最中心的汶川县渑池镇高店村升起这面国旗。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