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国航西南分公司B757大队运送地震灾区伤员

  人民网北京5月22日电 (记者常红)5月21日10时10分,一架波音757飞机从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平稳起飞,飞往目的地广州机场,拉开了国航股份西南分公司运送四川汶川大地震灾区伤员的序幕。

  此次航班运送的36名伤员均为脊椎受伤或截肢的重伤员,多为妇女、儿童和老人,这一情况对飞行任务有着特殊的要求。
执行此次任务的是国航西南分公司飞行部B757大队。5月19日晚,B757大队在接到运输伤员至其它省市接受治疗的任务后,立即召开伤员运送保障会议进行周密部署,以专机保障方式选派最强机组执行任务。同时,大队组织召开机组准备会,对所飞机场、航路特点、伤员运送时应注意的情况等进行研究。因为地震已经给伤员们造成极大的生理和心理的创伤,大队要求机组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充分考虑舒适性,尽可能减轻航行过程中伤员的伤痛。

  首班任务由飞行部副总经理颜德华担任带队机长,飞行教员常江、正驾驶连瑞为机组成员。飞行机组认真核对飞行资料,仔细阅读航行通告,安排好机组分工,并认真进行了特情处置预案的准备工作。大队提醒机组调整好作息,确保以充沛的精力投入飞行任务。21日清晨,机组提前两个半小时进场,确保能尽早将伤员运往目的地。为了进一步提高和改善服务质量,机组积极与随行医务人员沟通,主动征求他们的意见及建议,掌握信息,提前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起飞前,机组认真进行起飞性能分析,尽可能使用减推力起飞。在飞行过程中,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机组尽量避免大的机动飞行,柔和操纵飞机。遇到颠簸时,机组积极与空管部门协商,改变高度或航路,争取在平稳的高度层飞行。着陆时,机组尽力操纵飞机以较小的载荷接地,并灵活使用柔和的刹车,提高伤员运送的舒适性。

  11时55分,经过近两小时的飞行,飞机安全平稳降落广州白云国际机场,使灾区伤员平安度过了此次空中旅程。机组精湛的飞行技能得到了伤员、随行医务人员及家属的称赞,圆满完成了国航西南分公司首次地震灾区伤员出川治疗专机航班任务。(国航西南飞行部抗震应急指挥部)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