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评论

美大选两个目标难完成 希拉里可能6月宣布退选

  当地时间20日,美国民主党参选人希拉里在肯塔基州与支持者握手。

  中新网5月22日电 美国当地时间20日,奥巴马又一次发表初选后的胜利演讲,这已经几乎是过去5个月每周二的指定动作。

  但这不是他在胜出的俄勒冈州而是在艾奥瓦州发表这篇胜利演说。据香港《大公报》援引外电报道,对奥巴马来说,艾奥瓦州是个具有象征意义的地方,这是今年1月初他赢得第一次胜利的地方,是这里将他的参选人地位由不可能的空想提升至看似有可能的地方。


  艾奥瓦州不但是展开和结束初选竞选运动的好地方,还是个展开大选竞选运动的希望之地。这里是个能影响选举结果的州份。

  奥巴马宣声已取得大部分民选代表支持,这个讲法对其称民主党的超级党代表必须认可民选代表的投票论据是个有用的武器,尽管它不是决定性的。他仍然需要赢取那些额外的超级代表以取得提名。但现在,他距离终点线已是伸手可及。只要剩下的少数仍未表态的超级代表有约四分之一表示支持他的话,他就可以胜出这场提名赛。所有迹象都显示他可以在6月初得到那些票,即是最后几个州投票后和当剩下的超级代表作出决定之后。

  希拉里有任何希望吗?希望不大。她有两个目标。她必须收缩代表的数目上的差距,收缩至看上去两人差不多旗鼓相当。要达到这个目标,她的主要希望是想办法说服民主党官员同意把目前被取消资格的密歇根州和佛罗里达州数目不少的代表票都判给她。

  然后,她的下一个目标是在剩下的3场初选竞争中赢得足够的民众选票,这样她至少可以宣称她在民众选票数目方面略多于奥巴马。

  这两个任务似乎都是她达不到的,而肯塔基州的投票结果也不能改变人们一个总的印象,也就是希拉里最终会被迫承认失败──可能在6月份的第一周或第二周宣布失败。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拉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