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被丧亲女孩咬士官:小姑娘咬我 我并不怨她(图)

5月15日下午,武警部队全体官兵为四川重灾区捐款 ◎供图/IC
5月15日下午,武警部队全体官兵为四川重灾区捐款 ◎供图/IC

  被丧亲女孩狠咬,空军士官亲述当时一幕

  小姑娘咬了我 我并不怨她

  当日下葬的,是那小姑娘18岁的哥哥

  维持墓地秩序前,曾连续作战2个通宵

  “我就希望这个咬人的小姑娘知道,许多人都在地震中失去了亲人,但他们都坚强地活着,好好地活着。我希望她能早点从痛苦中走出来。”电话那头,空降兵某团黄继光生前所在连的一级士官李武诚恳而认真地说。

  因被痛失亲人的女孩猛咬胳膊,还挨了狠狠的针扎,李武的故事在当地流传。

  能采访到李武很凑巧,执行救灾任务的官兵不被允许携带手机。自5月12日晚接到奔赴灾区的命令,他至今未能与身在西安的父母通个电话,互报平安。19日,记者致电空降兵某师宣传科时,科长称李武正好离开不久,帮记者把他叫了回来。

  李武,男,1986年生人,军人

  她喊着“让开!让开!”,不管一切往里冲

  “我记得那是5月14日上午,当时我们部队接到命令,去什邡市洛水镇的青峰墓地维持秩序。为了怕现场引起混乱,当时上面规定,每一具遗体下葬时,只能有一位亲属进入墓地送葬。”

  当日,身为班长的李武带领着10名士兵,在通往墓地的一个路口处担任起警戒任务。

  突然,一个十来岁的小姑娘哭着冲了出来,她撞开围在前面的人群,情绪分外激动。

  “我还清楚记得她的样子,扎着一根辫子,个头大约1米6左右。谁拦她都拦不住,当时她正好撞在了我的身上。她就那么恶狠狠地盯着我:‘你让开!让我进去。’我还跟她解释说:‘小姑娘,你的心情我能理解。但这是部队的纪律,我们规定了只能由一名亲属陪同下葬,真的不能让你过去。’可那小姑娘可能是太悲痛了,还是继续往里撞。”

  这时,令人震惊的一幕出现了。突然间,小姑娘抓起李武的胳膊,狠狠地咬了下去。顿时,鲜血从李武的迷彩服中渗了出来,流淌下来。

  “她咬得是比较重,咬在了大臂和小臂结合的肘弯上。”当记者问起李武现在的伤势如何时,他很老实地回答,“现在卷起袖子,还能看到牙印。不过也没事,我们在野外执行任务经常有磨伤擦伤,这都是小伤。”

  她迅速捡起校徽针,冲我扎了下来

  周围的群众和工作人员都惊呆了,正当大家想上前拉开这名女孩时,更令人吃惊的事又发生了。在适才的冲撞中,小姑娘胸前的校徽掉在了地上。

  “她当时的动作特别迅速,谁都没注意时,她一弯腰就把那校徽捡起来,用校徽的针又扎了我。”这枚约两三厘米长的针没入了李武的胳膊。在场的人再次惊呆了。

  小姑娘终于被劝开了,在随后赶来的女孩父亲和一位小姐妹的陪同下,小姑娘眼含泪水,默默地离开了。

  后来,记者了解到,这名女孩就读于邻镇的一个初中。当日下葬的是她18岁的哥哥,她哥哥在高中成绩非常好,兄妹两人的感情也很好。地震发生,女孩哥哥的遗体从废墟中挖出来时,场景很是凄惨,男孩的面目痛苦而扭曲。

  大雨之夜通宵挖废墟,挖出2万元现金

  记者还从空降兵某师的宣传科科长帅元新处了解到,李武在执行任务中,一直是个各方面都出色的军人。原来,在被女孩咬的前两天,李武已经不眠不休连续作业两个通宵了。

  帅元新告诉记者:“第一个通宵是5月12日晚上,当夜9点我们接到军部命令准备出发救灾。因为一开始定的是伞降,所有官兵开始连夜准备,叠了6万只降落伞,搬运许多救灾物资。第二天因天气原因,我们被迫改为机降。

  “第二个通宵是5月13日当晚,部队接到命令,洛水镇有个信用社的宿舍楼倒塌了,里面可能还有5个人幸存。李武所在的连被派去进行连夜的挖掘救援。那个晚上下着大雨,因为当时通往废墟的进口只有一个很小的门,大型的机械进不去。李武就带着几个士兵进去进行徒手作业。他连手套都没戴,手背被钢筋弄破了,鲜血直流。当时大家都劝他暂时休息下,他坚决不肯,简单包扎后一直在挖。很可惜的是,被掩埋的群众都遇难了。后来,他们班从废墟中挖出2万元的现金,交给信用所的领导。”

  采访快结束时,记者表示,也许这个咬人的小姑娘已经后悔了,想跟李武道歉。帅元新回答说:“部队要转移了,别的地方也有任务,也许以后很难见面了。”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