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审计署部署开展厉行节约活动以支援抗震救灾

  审计署部署开展厉行节约活动以支援抗震救灾

  5月21日,审计署向全国各级审计机关发出通知,要求大力开展厉行节约活动,以支援抗震救灾。通知全文如下:

  审计署关于大力开展厉行节约活动以支援抗震救灾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审计厅(局),署机关各单位,各特派员办事处,各派出审计局:

  当前,汶川地震灾情依然严峻,抢险救灾、灾民安置和灾后重建任务十分艰巨繁重。

为了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举全国之力、共克时艰的指示精神,以实际行动支援抗震救灾和灾区重建,更好地发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现就审计机关大力开展厉行节约活动以支援抗震救灾的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大力压缩和精简各类会议。本年内,审计署除报经国务院批准和已经署党组研究确定召开的全国性会议外,其他计划内已确定但尚未召开的一般性会议一律取消。各级审计机关要切实压缩和精简会议,节省会议开支,除报经当地党委政府同意必须召开的会议外,其他本年度计划内已确定但尚未召开的一般性会议一律取消。

  二、暂停国内异地参观、考察和学习活动,严格控制出差。审计署停止本年度已安排但尚未成行的国内异地参观、考察和学习活动(除审计署计划内培训项目);严格控制国内出差,可通过电话、网络或其他途径解决问题的,一律不安排出差。各级审计机关要切实压缩差旅费支出,暂停国内异地参观、考察和学习活动。

  三、切实节约公用经费。要严格控制用水、用电特别是公务用车等开支,大力节水、节电、节油,努力降低行政成本,切实节约财政资金。审计署机关本年度内日常公用经费在年度预算基础上压缩5%以上。各级审计机关要采取有力措施,大力压缩公用经费开支。

  四、严格控制审计成本。要严格审计项目预算控制,科学、合理安排现场审计工作,采取得力措施尽量减少现场审计时间,提高审计工作效率,节约审计外勤经费。

  五、杜绝各种铺张浪费。各级审计机关的领导同志外出调研、到审计现场指导工作,必须轻车简从、厉行节约。严禁各级审计机关用公款请客送礼、游山玩水和进行高消费娱乐,严格执行不吃请、不受礼等审计廉政纪律规定。

  六、严格控制出国、出访。审计署本年度计划内已确定但尚未成行的由署领导带队的7个出访团组减少5个;由司局级及以下人员组成的13个考察和参加会议的团组减少7个。本年内,除涉及外交和国家安全等重要工作及出席重要国际会议等确需出国(境)的以外,各级审计机关原则上不再安排出国访问、考察和培训。

  

  

(责任编辑:李洪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