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驻老挝使馆和老挝各界人士哀悼大地震遇难者

老挝总理吊唁

老挝人民军吊唁

  2008年5月19日,中国驻老挝使馆举行悼念活动,深切哀悼四川大地震遇难同胞。清晨,使馆主楼及大使官邸前降半旗志哀。北京时间14时28分,驻老挝使馆临时代办李可武同使馆全体馆员肃立默哀三分钟,表达对四川汶川大地震遇难同胞的深切哀思。

  5月19日至21日,使馆设立吊唁簿接受在老各界人士吊唁志哀。三天来,驻老中资机构人员、旅老华侨华人及老挝党政军及各界人士纷纷前来吊唁,有的还当场向灾区捐款。


  老挝政府总理波松、常务副总理宋沙瓦、老中友协会长波赛坎、老挝人民军总政治局主任森暖准将等多位老挝党政军领导人等先后来馆吊唁中国地震遇难者。他们纷纷对遇难者表示哀悼,向灾区人民表示慰问,表示老挝社会各界将不遗余力地采取各种方式帮助兄弟的中国灾区人民渡过难关、重建家园。

  美、日、俄、法等二十余位驻老大使、代办和国际组织代表也来馆吊唁。使节们表示,世界各国人民与中国地震灾区人民心心相印,国际社会愿尽最大努力为中国抗震救灾和重建家园提供帮助。

  灾情发生后,驻老中资机构人员、旅老华人华侨自发组织为地震遇难同胞举办默哀和悼念活动,一些外地侨胞驱车几百公里赶赴使馆参加吊唁哀悼。老挝各地中华理事会、中国商会还积极组织动员各界人士为灾区人民捐款捐物,表达他们对灾区人民的支持。有的在老务工人员自身并不富裕,但仍踊跃捐款,希望为灾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在老公派教师、留学生还在老挝国立大学点燃100根蜡烛,为大地震遇难者哀悼、为灾区人民祈福。

  据初步统计,19-21日驻老挝使馆供接待前来吊唁大地震遇难者的各界人士约500人。 (来源:外交部网站)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