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女大学生村官翻越龙门山

  本报记者

  5月14日,汶川大地震后30多个小时,都江堰市抗震救灾指挥中心终于得到了与外界失去联系的虹口乡的信息。

  这是一封手写的“告急文书”:“截至5月13日19:17,已确认死亡57人,重伤41人,失踪16人。
房屋几乎全部倒塌……目前,虹口乡仍在积极进行抢险救援……”

  这封“告急文书”,是女大学生村官何珍通过一条临时砍出的山道,经过8小时的艰苦跋涉,翻越了龙门山后送到都江堰市的。

  时间定格在5月12日14时28分。一条乡间小道上,虹口乡党委书记马远见正陪同一位客商考察。突然间地动山摇,山体开始滑落,马远见一头栽倒在地。

  “不要惊慌!快到开阔地带去!”马远见一边呼喊,一边往乡政府所在地跑去。虹口乡有6000多社员及数百名游客,必须搞清楚他们的消息。

  10多分钟后,“虹口乡抗震救灾临时指挥中心”成立。

  14时50分,乡政府迅速组织50多名干部和卫生院10名医护人员,分组奔赴各村抢险。

  虹口需要支援,但通往外面的道路断了,通讯也全部中断。16时许,指挥中心派出第一支寻路小分队,负责打通被遗弃50多年、翻越龙门山的小路,并派人送出口信。当夜11时,马远见召集几位乡上领导和大学生村官,汇总灾害情况,并写了一封求信,13日一大早,指挥中心派出了何珍……

  接到虹口乡的书面报告后,都江堰市指挥中心立即派出由市委常委杜其文率队的首批救援队伍,每人背负20-25公斤的药品和抢险物资,徒步翻越龙门山进行救援。当天,共有3批60名救援人员经8小时的艰难行军到达虹口。

  虹口告急的信息也引起成都军区的高度重视。15日18时许,一批救命药品通过直升飞机运送到虹口;某高炮团抢险队次日凌晨4时抵达虹口……

  经过连续两昼夜的抢险战斗,当地6000多名群众基本被转移到安全地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远见 | 何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