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在绵阳指导抗震救灾(图)

在安县桑枣镇的临时安置点询问受灾群众的生活情况。

  据悉,“5·12”汶川大地震让地处川北的四川第二大城市绵阳陷入深重灾难之中。据绵阳市抗震救灾指挥部不完全统计,截至5月20日12时,这次地震灾害造成绵阳市共9个县(市、区)、274个乡镇、410万人受灾,特别是地处龙门山北东向构造带的北川县、平武、安县、江油市受灾惨重;全市房屋倒塌面积达3701.18万平方米,形成危房5194.48万平方米,轻微毁损7563.82万平方米;477座水库、941座桥梁、77座水电站受到不同程度毁损,3419.84公里道路受到不同程度损坏;因灾死亡17702人,失踪7775人,受伤106330人。
据初步估算,直接经济损失1335.01亿元,间接经济损失3000亿元左右。

  地震发生后,绵阳市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迅速组织力量,采取有效措施,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直接领导、具体指导帮助下,在社会各界以及各地、上级部门的大力支援下,全力组织营救被埋群众,抢救伤员,积极筹集、向灾区运送救灾物资,抢修因灾受损的基础设施,努力做好受灾群众的安置工作,加强灾区的防疫防病和社会治安工作。目前,绵阳市的抗震救灾工作正在有力、有序、有效地进行。

  (四川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杨晓明 孙信志)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