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嘉陵江围堰目前不会危及下游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新华网兰州5月22日电(记者郭刚、王志恒)汶川大地震造成了甘肃徽县嘉陵江嘉陵镇段围堰,形成一个大约100万立方米的围堰湖。当地水利部门表示,由于采取措施得力,嘉陵江围堰目前不会造成垮塌,更不会危及下游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12日地震发生后,甘肃陇南市徽县嘉陵镇山体滑坡,大约10万立方米的岩石碎块将嘉陵江甘肃徽县段拦腰截断,形成一个高约7米、最厚处厚度达到100米、回水长约4公里的大坝。截至目前,大坝内已经汇集了大约100万立方米的蓄水。

  嘉陵江徽县段形成围堰后,当地水利、国土等部门组织抢险队伍,进行紧急抢险。21日记者在现场看到,上百名抢修人员和数十辆工程机械正在紧张施工,搬运嘉陵江边垮塌下来的岩石。沿着公路边的大坝一侧,抢修人员开挖了一道泄洪渠,围堰内的蓄水正在以每秒5立方米的流量下泄。

  甘肃省陇南市徽县水利局局长马永明介绍,由于开挖了泄洪渠,围堰内的蓄水水位正在缓慢下降,和16日最高水位相比,目前水位下降了30厘米左右,水位还在继续下降。从目前情况来看,围堰大坝不会垮塌,更不会危及下游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