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黄河防总派出专业抢险队入川抢护水利工程

  新华网郑州5月22日电(记者林嵬)“5·12”汶川大地震发生以来,黄河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先后派出466人组成的5支专业抢险队进入四川地震灾区,开展水利工程抢险。

  据黄河防总负责人介绍,地震发生后,四川部分水库、水电站、堤坝、涵闸等水利工程出现严重震损,并形成多个堰塞湖,黄河防总抢险队在水利部抗震救灾前方指挥部统一指挥调度下,对水利工程、堰塞湖进行应急抢险,以防止次生灾害发生,确保水利工程安全度汛。


  据了解,黄河防总拥有国内最大的水利工程专业抢险队伍。从5月18日起,黄河防总选派坝工专家,并先后从沿黄30支机动抢险队中抽调业务精湛队员,整合组建5支抢险队,携带大型专业设备,开赴四川地震灾区。目前,抢险队已全部到达四川地震灾区,分布在绵阳、德阳、广元等地。

  5月21日上午,黄河防总的一支抢险队108名队员开始对广元市利州区渔儿沟水库实施震后除险施工作业。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