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支持教育重建 北大青鸟将免费培训灾区学生

  四川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中华民族释放出了空前的民族凝聚力,经受住了最严峻的考验。在这场突如其来的巨大灾难面前,四川挺住了!中国挺住了!!但是,灾区依然面临着艰巨的重建工作。针对灾区的重建工作,我们仍将举全国之力,全力以赴。

在一切亟待重新恢复的工作中,迫在眉睫的是包括三孤人员(孤老、孤儿、孤残)在内的灾区人民的生活、教育、就业的安置。特别是在学校校舍受损严重,师生伤亡惨重的情况下的高考问题。四川省教育部门已于5月18日紧急出台灾区高考方案,成都、德阳、绵阳、广元、雅安、阿坝6个地震重灾区40个县延期高考,教育部门将为重灾区考生无偿提供复习和生活条件,保证考生顺利参加高考。对考上大学的孤残考生将免学费,并提供生活补助,对没考上大学的孤残学生将免费就读中等职业学校。

   地震的灾害对灾区应届高中生的学习产生了很大的影响,这些孩子们没有了亲人,没有了学校,沉浸在巨大的悲伤之中。高考的时间越来越近,他们根本没有时间,而且也不可能全身心的投入到复习中去。这样一来,就会对高考结果产生很大影响。一旦落榜,他们将面临着无学可上的境地。上不了大学,掌握不了专业的技能知识,必将会影响到他们的就业、生活等一系列后续问题。

  基于此种考虑,北大青鸟IT教育5月21日正式对外宣布:将面向成都、德阳、绵阳、广元、雅安、阿坝州等四川六个重灾地区推出100名应届高中毕业生全面援助计划。在此次援助计划中,北大青鸟将向6大灾区的100名应届高中毕业生提供专业的计算机职业技能培训。该培训将由北大青鸟四川德阳授权培训中心具体实施。培训期间,这批学生所有费用一律免除,而且北大青鸟还将向他们提供10个月的生活补贴。在这些学员结束学习后,北大青鸟还将对他们推荐就业,竭尽全力解决他们的就业问题。据北大青鸟介绍,这项安置计划将解决这批学生从前期的吃住、到中期的技能培训,最后再到顺利就业等问题。

  教育重建是灾区重建的一项重要任务。一个企业的力量是有限的,北大青鸟呼吁有更多的教育培训企业迅速行动起来,向灾区学生伸出热情援手,共同为灾区教育事业的重建贡献自己的力量,再次以实际行动陪伴他们共渡难关。

  

(责任编辑:绳爽)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