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浙江急调药品3986件、器械2203件运往灾区(图)

铁路乔司站艮山门货运人员对装载车辆进行加固
铁路乔司站艮山门货运人员对装载车辆进行加固

  浙江接连调配大量物资发往灾区

  铁路乔司站已急运救灾物资165车

  通讯员 徐俊华

  记 者 顾 怡

  本报讯 四川汶川地震发生后,全国各地救灾物资源源不断向灾区发送。昨晚6:30,在铁路乔司站,又有6车救灾物资装运完毕,开赴四川。6车物品全是浙江各界捐助的棉被、饮用水、食品、药品等灾区人民急需的东西。

  汶川地震发生到昨天,已有10天。10天来,铁路乔司站共运送出救灾物资165车。

  铁路乔司站是大宗货物出入杭州的主要货运站,管辖艮山门、南星桥、临平等十个站。

  汶川地震发生后,为让救灾物资尽快运到灾区,乔司站专门成立了抗震救灾物资运输工作领导机构,设立了运输调度、装载加固、后勤保障等工作小组。

  同时,为救灾物资装运开辟绿色通道,优先安排计划、优先受理进货、优先装卸车、优先挂运。

  5月13日中午,乔司站接到紧急通知,驻浙武警某部奉令火速赶往灾区抢险,艮山门货场承担4趟救灾军列开行任务。

  灾情就是命令!车站召开紧急会议,研究运输方案。下午4:00,车站调运、集结来用于装载军用机动车的27辆平板车,60多名货运技术人员和装卸工准备就绪。

  22:32,第一趟搭载着数十台军用机动车和近600名武警官兵的救灾军列,从艮山门站出发奔赴四川。

  次日凌晨,车站又通过上海铁路局从上海调集平板车,先后开出第二、三、四趟专列。5月16日,专列全部在最短时间内抵达灾区。

  5月14日,车站接到指示,要在南星桥货场急运一批共计40个车皮339840箱“农夫山泉”到地震灾区。经车站协调,当天就有6个车皮60余万瓶水运送出发。

  5月16日中午,车站接省经贸委通知,有一批抗震救灾物资要从铁路艮山门货场装运。这批物资是浙江省政府根据四川省政府要求,由浙江省经贸委紧急调配的,全是灾区人民最需要的,包括药品3986件、器械2203件以及各类捐赠品2627件。

  17日早晨,车站腾出专门货位,中午,一辆辆装满抗震救灾物资的汽车驶进货场后,货运职工马上装运。下午6:00,满满9车救灾物资从艮山门开赴四川。

  抢运救灾物资同时,乔司站工作人员还积极为灾区捐款,截至目前,车站1670名职工捐款累计66830元。

  一位远在美国探亲的车站离休干部,怕赶不上捐款,特地打来越洋电话,请工作人员先帮他捐500块。 顾怡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