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北海网民“J利哥”散布地震谣言被拘留

  中广网北海5月22日消息(记者李剑文通讯员徐丰光)北海市公安局网络警察支队加大网上侦查力度,对在网上散布地震谣言,蛊惑人心,扰治安秩序者坚决打击不手软。5月21日,该支队对查获的一名在网上散布地震谣者宁某(化名)予以行政拘留。


  5月12日四川汶川发生地震以来,部分网民对地震波及范围、损害程度和新震的发生等情况议论纷纷,少数人借机造谣,扰乱社会治安秩序。

  5月20日凌晨1点24分,网民“j利哥”在“北海365网站”今日北海版块上发帖《可怕,天灾又来咯》,造谣称未来2星期内:陕西西安、甘肃天水等地将连续发生7级以上的强震。

  网监民警迅速查明:网民“j利哥”真实身份为宁某(化名),男,21岁,北海市人,据交代,宁某在5月20日凌晨1时许,其在自己QQ群中收到散布谣言后,因觉得“好玩”,于当天凌晨1时24分许,将该信息上传到“北海365网站”今日北海版块。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防震减灾法》第十六条规定:国家对地震预报实行统一发布制度。地震短期预报和临震预报,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按照国务院规定的程序发布。任何单位或者从事地震工作的专业人员关于短期地震预测或者临震预测的意见,应当报国务院地震行政主管部门或者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负责管理地震工作的部门或者机构按照前款规定处理,不得擅自向社会扩散。网警支队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25条第1项规定,以“散布谣言,谎报险情、疫情、警情或者以其他方法故意扰乱公共秩序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依法对当事人宁某处以行政拘留3日的处罚。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