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甘肃救灾工作重点转向临床救治和卫生防疫(图)

  甘肃陇南灾区见闻:母子平安,丈夫甚感欣慰 中新社发 侯志雄张晟福 摄

  中新网兰州5月22日电 (庞文娟) 5月22日,记者从甘肃省卫生厅了解到,又一批卫生防疫工作人员今天上午从甘肃省卫生厅出发,赶往灾区,继续开展卫生防疫工作。

  截至目前,甘肃省卫生厅已经向灾区派出19辆救援车,三支抗震救灾防疫队共计31人。

  甘肃省副省长咸辉在慰问甘肃省卫生厅工作人员时指出,目前抗震救灾卫生救援工作的重点要从应急抢救逐步转向临床救治和卫生防疫,重心要向防疫工作倾斜,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


  据记者了解,甘肃省卫生厅将继续加强全省传染病防治工作,特别重视鼠疫、手口足病、水痘等传染病防治,防止发生传染病疫情影响抗震救灾工作。甘肃省卫生厅正在设法改善卫生应急工作装备,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甘肃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冯健身指出,鉴于当前灾区气温较高,容易引起伤员感染,影响在医院接受治疗人员的救治,请省卫生厅考虑对伤势严重、确需来兰州转院治疗的伤员,尽快提出转运意见,报省政府抗震救灾总指挥部审定。

  截至目前,甘肃省地震灾区的29名伤员已分别转诊兰州、天水两地,其中已转诊至兰大二院3人,转诊至省中医院6人,转诊到天水地区医疗机构20人。甘肃省卫生厅目前正在制订完善伤员转运方案,报省政府审批后执行。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