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雇主花费三千请保姆 家政公司收钱后保姆消失

  雇个保姆三千多总共只干两天活

  ◆ 家政公司称合同里写着出了什么事情公司都不负责,雇主如不换雇保姆,就只退1600元

  深圳新闻网讯 家住福田区黄埔雅苑的巩阿姨最近比较烦:这个月初,因家庭需要,她特地去附近一家家政公司雇请一名保姆,在看中一名中年保姆后,就交了各种费用共3600元,可保姆只在家干了两天活,就以老家母亲病重为由突然走了。

去找家政公司退钱时,家政公司执意不肯,不但不承认公司有责任,还希望巩阿姨能再换一个保姆。最后,在多次交涉后,家政公司只退回巩阿姨1600元,巩阿姨认为家政公司有欺骗雇主的嫌疑,故意让人当“托”,收到钱后就让保姆溜走。

  请个保姆花了3600元

  巩阿姨今年60多岁,来自武汉,现在和女儿住在福田区的黄埔雅苑小区,因为在武汉的儿媳妇怀孕,需要她回去照顾,可女儿家里又有一个几岁的外孙也需要照顾,于是,她决定帮女儿请个保姆。

  4月29日,巩阿姨来到景田岁宝百货楼上的一家家政公司,经过交谈,一名湖南的40多岁的中年保姆让她比较满意,就初步预定了这名湖南保姆,后来,女儿、女婿都来看过这位保姆,也都比较满意,就决定聘用她。但家政公司开出的费用还是吓了他们一跳,在进家门服务前先交以下费用:工资1100元,合同服务费1320元,合同履约金500元,介绍费200元,输送费400元,保险费100元,所有费用加起来高达3600多元。尽管这些名目繁多的费用让他们迟疑了一会,但想到能找到一个满意的保姆,多花点钱也是值得的,于是就把钱交了,约定5月4日正式上班。

  干了两天活保姆就消失

  本来约好是5月4日上班,但直到当天晚上,保姆才到巩阿姨家里报到,她解释说,公司有活动所以迟到了。当晚,这名保姆在巩阿姨家吃了晚饭后就住下了,巩阿姨的小外孙也比较喜欢即将成为家中新成员的保姆。

  5月5日,这名湖南籍保姆在家里正常呆了一天,除了做家务还去接放学的小孩回家。可到了5月6日中午,保姆在巩阿姨家吃完午饭后去了公司,到了公司后就给巩阿姨打来电话,称自己在湖南老家的母亲重病在身,需要她立刻回家,否则可能见不上母亲一面。

  听到这种情况,巩阿姨也觉得理解,于是就让保姆来家里拿日用品,并帮助保姆买了回湖南的火车票。巩阿姨的女儿还特意买了牛奶、面包以及饮料,送给保姆。巩阿姨的女婿还特意请了假,准备开车送保姆去火车站。

  这名保姆从公司回到巩阿姨家里后,简单收拾了行李,就和巩阿姨告别,说要到小区门口等巩阿姨女婿开车接她去火车站。可等到巩阿姨女婿按照约好的时间,来到小区门口和保姆会合时,却不见保姆身影,等了半个多小时依旧不见人,上楼到家里去看,也没发现保姆,去家政公司问,也说没看见那位保姆,全家都觉得很奇怪,保姆怎么突然就消失了呢?

  交涉多次只要回1600元

  保姆不见后,巩阿姨就去找家政公司,要求退钱,而家政公司不同意,希望巩阿姨能再换一个保姆,巩阿姨觉得第一个保姆消失得有点蹊跷,对这家家政公司已经不再信任,坚决要求退钱。

  在经过不下十次交涉后,家政公司最后只退回1600元,这1600元包括工资和合同履约金,另外2000元说什么都不退,还说合同上都写着呢,出了什么事情公司都不负责,能退1600元就不错了。

  记者随后联系了这家家政公司,对于记者反映的情况,这家家政公司一名负责人称这件事不是他们的错,他们保姆没做错什么事,雇主又不愿意另找保姆,他们公司也要生存,能退1600元就不错了。 (记者 谷少传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